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質疑柯P借空總卡鄭麗君選北市長 李永得駁:想太多

2021/04/01 18:58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帝寶附近的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是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為落實蔡英文總統文化白皮書的重要政策,預計興建兼具當代藝術、科技媒體與社會創新等三個面向的複合式藝術園區。預算來源為國發會,但土地所有權屬國產署,並牽涉到都市規劃與文資保存等複雜問題。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1日)邀請文化部長李永得就「發展國際影音串流平台與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進度規劃與展望」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立委萬美玲指出,文化部去年底提出修正綱要計畫並獲通過,台北市政府卻於今年1月逕行指定空總舊辦公大樓及戰情大樓等2處為市定古蹟,並將15處變更為古蹟附屬設施,未來文化部要提出再利用計畫,不僅要經北市府同意,已通過的修正綱要也要因應新的文資指定內容,重新修改以配合都市規劃與土地變更。

萬美玲質疑,空總為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任內重要政策,北市府突然大舉指定園區內市定古蹟,「不覺得是在卡文化部?莫非是因台北市選戰開打前哨,在卡鄭麗君?」對此,李永得駁斥,這種想法「就我個人來講,是覺得想太多,我也不願意這樣想。」李永得說,地方政府願意不以開發的角度考量,而把空總多處劃定為古蹟,文化部樂觀其成。

李永得也表示,文化部去年底提送的修正綱要,將因應此次北市府文資審議結果,調整計畫空間配置內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