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年餘!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今啟航 旅客重溫出國樂

2021/04/01 15:27

旅遊帛琉可體驗與水母共遊、浮潛、潛水等各式水上活動。(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因疫情按下暫停鍵的出國旅遊,在今(1)日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啟航,重新按下進行鍵,台帛旅遊泡泡首團團員共計123人,行前PCR檢驗結果皆為陰性,旅客可如期出發,以及重溫睽違一年多的出國旅遊感受。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今日出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包括帛琉外交使節團、一般旅客在內的123人首發團團員,行前PCR檢驗結果均為陰性,首發團旅客可如期出發前往帛琉旅遊。

今日首發團中旅客有100人,旅客到訪帛琉後需遵守相關防疫規範,並下載、填報追蹤應用程式APP,以利完成行程追蹤。在帛琉當地的行程也需團進團出,全程佩戴口罩及每日量測體溫,動線分流也要按照事先規劃的行程,不與當地民眾接觸。旅客返台時,桃園機場將另設置洗手間及免稅商店,旅客返國入境時也將與一般入境旅客分流管理,經專櫃通關後,依規劃動線分流為旅行社遊覽車、計程車、親友接送或自行開車等方式離開,不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台帛旅遊泡泡首團今啟航,旅客重溫睽違一年多的出國旅遊感受。圖為帛琉浮潛。(記者莊士賢攝)

指揮中心也指出,旅客返台後5天內應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除了一起前往旅遊及返台者之外,居所需符合1人1室,且有單獨房間與專用衛浴,共同生活者應一起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包含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可共食。旅客如果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可外出,但需記錄每日活動及接觸人員,並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此外,旅客在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可接觸不特定人士(如會議、進修課程等);不可搭乘大眾運輸;禁止至賣場、夜店、夜市、百貨公司、餐館、觀光景點等人潮擁擠的場所,另外,旅客需延後非急迫性的醫療或檢查,就醫時應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

台帛琉旅遊泡泡啟動,讓沉寂300多天的旅遊業再度動了起來,旅遊業也期盼台帛琉旅遊泡泡可作為未來與其他地區進行旅遊泡泡的參考範例,讓旅遊業盡快回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