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力宏當老師吸1.5億 蘋果CEO幫大忙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王力宏投入線上歌唱教學APP「月學」,日前分享滿臉鬍渣戴鴨舌帽坐在電腦前寫程式編碼的照片,自爆每天花大量時間上網自學iOS界面的Swift程式語言,讓粉絲擔心他變「科技大亨」耽誤歌唱事業。

王力宏的線上歌唱教學APP大獲好評。(宏聲音樂提供)

對此,王力宏所屬的經紀公司宏聲音樂發言人楊文傑表示,絕不會因此影響巡迴演唱會計畫,王力宏是個停不下來的創作人,才會親力親為投入教育科技的研究與研發,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學習與享受唱歌的美好。自學程式語言也是為了能夠更深入地跟技術團隊的工程師溝通,因為他很看重運用現代科技、線上教學讓教育普及化的重要性。

「月學」第一期課程的成績非常亮眼,王力宏擔任線上唱歌課程的老師,甚至親自回覆學生的訊息、熬夜批改學生的作業,總共吸引了兩萬多人報名,一個月的學費約7330元新台幣,第一學期至少已產生了近1億5千萬元的收入。

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建議王力宏(左)學習Swift。(宏聲音樂提供)

據傳王力宏背後有不少科技業前輩加持,包括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在他的建議下王力宏開始學習Swift語言。還有蘋果電腦CEO提姆庫克,「月學」第一次進蘋果應用商店時,卡在審核階段好幾天,王力宏打了電話給庫克,庫克便親自操刀,讓「月學」APP隔天順利上架。

庫克(左)親自操刀讓「月學」APP順利上架;右為王力宏。(宏聲音樂提供)

由於「月學」第一個學期叫好叫座,王力宏已有擴大規模的打算,近期也加快腳步規畫新的課程內容、擴展技術研發團隊,準備在今年夏天開放更多藝術類的大師課程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