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災後全新布景道具 紙風車《諸葛四郎》兒童節登場

2021/03/30 17:1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為了迎接4月兒童節,紙風車劇團將於4月2日晚間7點在台中豐原體育場,帶來經典漫畫所改編的《諸葛四郎》演出,這也是紙風車劇團在歷經道具工廠失火,克服困難製作全新的道具布景,首次進行的戶外公演,免費入場。

迎接兒童節,紙風車劇團將帶來《諸葛四郎》。(紙風車提供)

紙風車表示,由台灣漫畫家葉宏甲創作的連載漫畫《諸葛四郎》,是五、六十年代民眾共同的記憶,一則則曲折離奇的故事,讓孩子們每週都為了四郎與真平的安危、故事背後之謎而魂縈夢牽、陶醉其中,甚至玩遊戲的時候,總要帶著一把寶劍,幻想著一起冒險天涯,此部漫畫對老一輩是回憶,對中生代是傳說,對現代的孩子則是認識與創新,藉由演出。

紙風車團長任建誠表示,去年道具工廠大火,將過去所有作品的布景道具全部焚毀,紙風車重新出發,將這些物品一一製作回來,趁著今年兒童節,帶來充滿回憶的《諸葛四郎》劇碼,包含皇宮布景、石像、山壁、市集等等,都是按照戶外演出規格重新調整及製作,讓它們更方便裝拆台,同時《諸葛四郎》也是第一次到台中戶外演出。

改編葉宏甲作品的《諸葛四郎》,除勾起老一輩回憶,也是一齣親子同樂的劇碼。(紙風車提供)

紙風車指出,《諸葛四郎》取自漫畫中「大鬥雙假面」、「大戰魔鬼黨」、「決戰黑蛇團」3部情節,將四郎與真平結伴展開冒險旅程搬上舞台,結合了傳統戲曲武打、現代街舞、古典音樂及多媒體動畫,造型上更以現代動漫造型結合古裝,讓原本黑白世界中的人物,增添視覺與角色的情感渲染,希望傳遞觀眾俠義精神、重視友誼、寬恕敵人和面對困難的勇氣,及運用機智破解困境處變不驚的智慧。

任建誠表示,此次演出也有個很特別的意義,大家都說兒童劇都是給親子觀賞的,但《諸葛四郎》是能夠創造祖孫三代的共同話題,讓長輩重溫兒時回憶,也能藉此與後輩分享童年迷戀的漫畫故事,增添家人間的互動與樂趣。此外,因應疫情,紙風車提醒民眾參與活動時,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配合手部消毒、測量額溫及實聯制等相關防疫措施。演出資訊可至紙風車臉書粉絲團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