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不轉播奧斯卡外媒也關注 遭疑政治力介入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港媒昨報導,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包括TVB、NowTV、ViuTV、有線電視以及開電視皆未取得轉播權,恐將創下香港52年來首次停播奧斯卡,去年取得獨家播映權的TVB更回覆「純粹商業考慮」,似乎撇清與政治有關。消息一出外媒也相當關注,《彭博》更直指這是「中國要求媒體低調報導奧斯卡後,疑似採取的『行動』」。

香港目前沒有電視台將轉播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路透社)

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已於15日揭曉,17日便有消息指出,今年因描述反送中的紀錄片《不割席》入圍最佳紀錄短片,還有先前因過去言論被指「辱華」的女導演趙婷,因執導《游牧人生》入圍最佳影片、導演等多項大獎,傳出中國已下令封殺本屆奧斯卡。

報導指出,中共宣傳部已對官方媒體下指令,更為了避免發生「政治問題」、堅持政治正確,要求中國媒體低調報導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與及相關內容,尤其不要報導「敏感獎項」,中國的中央電視台因此取消實況轉播頒獎典禮。昨則包括《綜藝》、《彭博》、《法新社》等外媒都報導香港可能不轉播的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