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伯樂影業攜文策院投資國 公布7部電影製作計畫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文策院與「推手影業」共同投資的「伯樂影業」於今(29)舉辦記者會,文策院積極整合國內影視產業資源與資金,建立策略聯盟助攻台灣國片發展,透過第三期國發基金與四大影城投資成立「伯樂影業」,瞄準具有台灣元素之電影IP,從電影的開發、拍攝、發行到行銷,期待共同帶動台灣整體影視開發與產製量能。

記者會同時宣布「伯樂影業」預計參與開發7部不同類型的電影,包括由《怪胎》導演廖明毅改編藤井樹小說的新作《暗社工》;由導演程偉豪監製、導演陳奕甫執導的懸疑片;導演程偉豪首部擔綱執導的動作喜劇電影;由李烈、吳明憲監製的台灣英國合製愛情喜劇的《莎莉》;以及創下公視1998年開台以來最高收視率的夯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電影版。

新光影城副總林珮瑜(左起)、秀泰影城總經理廖偉銘、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文化部長李永得、威秀影城董事長吳明憲、國賓影城董事長張中周出席伯樂影業記者會。(文策院提供)

另外,還有《血觀音》製作團隊原子印象共同開發、蘇姿潔編劇的驚悚推理作品《晚餐》;以及導演林涵編導,從台灣青年返鄉議題切入的台灣青年搶農會的故事《碧綠》。

伯樂影業於今年2月正式成立,專注於國片投資製作與發行,並整合四大影城戲院國內通路、海內外發行的電影投資與製作量能,引進策略聯盟及投資夥伴,在開發、拍攝、發行及行銷等階段進行投資。四大影城票房市占率超過全台70%以上,目標將以既有票房數據,進行消費者端大數據統計分析,開發符合市場需求的電影題材。

資金挹注方面,「伯樂影業」規劃提供單部電影不超過新台幣200萬的孵化金,提供故事創意開發所需的第一桶金,並於製作前期完成收益計畫,協助創作團隊市場隨時調整方向;並以每部預算新台幣一千萬元為上限,參與總製作預算新台幣六千萬元以內的中小型國片,目標以一年3至5部的國片IP產製量,帶動國內外資金投資台灣影視的產業化模式,並對接國外OTT平台及發行通路,規劃版權預售及代理發行機制,提升台灣影視國際能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