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丑遇上京劇 沙丁龐克挑戰白蛇傳

2021/03/29 16:39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沙丁龐客劇團結合小丑表演與京劇元素的喜劇作品《白蛇?!小丑們的終局之戰》,將於4月1日至4日4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4月22日至2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小劇場演出,由編導谷樂熙攜手黃凱臨、葉威志、謝卉君等演員,透過荒誕逗趣的小丑演技,為觀眾排解壓力、注入勇氣。

《白蛇?!小丑們的終局之戰》為沙丁龐客劇團2020年創團15週年製作的小丑戲劇作品,內容講述一個由4名小丑組成的劇團,創團至今從未有過成功的作品,每次演出不是觀眾稀稀落落、就是演出狀況百出,最終導致了經營危機,在劇團面臨倒閉之際,團長因看過許多劇團只要演出《白蛇傳》幾乎都場場爆滿,因此小丑們半路出家學戲、排戲,決定演出此劇,但在開演當天狀況百出,開始一連串的舞台烏龍。

沙丁龐客劇團將以逗趣的小丑詮釋《白蛇傳》。演員謝卉君(左起)、葉威志、藝術總監馬照琪、音樂設計楊玉環、導演谷樂熙。(記者陳昱勳攝)

法籍駐團導演兼演員谷樂熙表示,此劇為一齣小丑劇,並非純正京劇,但為了要融入京劇元素,除了閱讀文獻,更看了不少演出,從具有東方元素的音樂、服裝到表演,都不失京劇味道,且每次演出都會與觀眾進行互動。沙丁龐客劇團表示,此劇於去年首演即獲得不少好評,更入圍今年第19屆台新藝術獎,因此在口碑簇擁下再度推出。

沙丁龐客劇團馬照琪表示,許多東方戲曲都曾詮釋過《白蛇傳》,但是如果以一群小丑來詮釋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排練前演員們花了1年多學習,請了專業老師從一字一字基本功唱起,接著訓練手勢以及理解台詞背後的情感,直到了解作品背後精神,才從小丑劇角度去碰撞、產生化學變化,此劇絕對是觀眾不能錯過的好戲。演出詳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