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好了!接種疫苗外國遊客 7/1起訪普吉島不用隔離

2021/03/29 16:07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台帛旅遊泡泡啟動讓沉寂一年多的觀光旅遊業露出曙光,繼帛琉之後,泰國觀光局宣布從今年7月1日起,普吉島將是泰國第一個對接種疫苗的外國遊客重新開放的目的地,旅客無需隔離,就可在島上進行休閒旅遊活動。

泰國觀光局宣布7月1日起,已接種疫苗的外國遊客到訪普吉島可無需隔離。(泰國觀光局提供)

泰國觀光局(TAT)宣布從7月1日起,已接種疫苗的外國遊客遊訪普吉島,不需隔離即可在島上從事休閒旅遊活動。另外,4月1日起,已接受疫苗接種的外國旅客到訪普吉島,將被允許在特定區域進行0+7隔離,意即旅客在住宿的酒店中隔離7天,即可外出在指定區域從事休閒旅遊活動。

普吉島是泰國熱門的島嶼度假地點。(泰國觀光局提供)

泰國觀光局表示,上述兩個階段,到訪普吉島的外國旅客必須出示證明,證明已施打兩劑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疫苗。其他文件還包括:附實驗室結果的醫學證明,使用RT-PCR方法在出發前72小時內未檢測到COVID-19;使館簽發的入境證明(COE);有效的簽證或再入境許可證;健康保險單。此外,旅客到達普吉國際機場後,將被要求進行COVID-19篩檢,包括PCR測試,並下載指定的跟踪和追踪應用程序,以確保僅訪問指定區域。

遊訪普吉島可從事各項水上活動。(泰國觀光局提供)

泰國觀光局表示,泰國有關當局正考慮在部分其他目的地,如喀比、攀牙、蘇梅島、芭達雅和、清邁等,在指定區域實施0+7隔離模式下,測試重新開放泰國旅遊的計畫。

7月1日起已接種疫苗的外國遊客遊訪普吉島可以不用隔離,但因應國際現況,台灣目前仍實施邊境管制,泰國觀光局也提醒台灣旅客,旅客返台後仍須遵守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關於隔離的規定。

目前,台灣與普吉島之間沒有直飛航班,旅客前往普吉島需由曼谷轉搭泰國國內航班,現階段,台北-曼谷航線有泰航、華航、長榮、星宇等航空公司飛航。旅行業者表示,對泰國普吉島開放接種疫苗的外國遊客不用隔離樂觀其成,同時也期盼台灣疫苗護照進度能盡快與國際接軌,讓旅遊業有機會儘早回歸常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