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明華園《俠貓》公演 6千戲迷齊聚大湖公園

2021/03/27 21:3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明華園戲劇總團《俠貓》今(27)日晚間在內湖大湖公園戶外登場,由無敵小生孫翠鳳,率領第三代演員陳子豪、陳昭婷、李郁真等人共同演出,現場吸引超過6千名觀眾欣賞。

《俠貓》在大湖公園演出,吸引超過6千名觀眾欣賞。(記者潘少棠攝)

《俠貓》以台客武俠創始人施達樂作品《小貓》為藍本,將著名抗日英雄林少貓傳奇故事搬上舞台,由黃致凱執導,劇中林少貓慷慨赴義前發出「帶人赴死敢是正港的英雄」的悲鳴,一場以卵擊石的必敗戰爭,讓觀眾反思「俠」的定義。

《俠貓》戶外公演,孫翠鳳扮演「猴師」。(記者潘少棠攝)

主角「林少貓」由陳子豪擔綱,孫翠鳳扮演樸實堅毅的「猴師」,率領弟子共同抵禦敵人。李郁真飾演「張圓」、陳昭婷飾演「HANA」,同台拚演技,其中孫翠鳳教導流氓拳的橋段和陳子豪遇見陳昭婷時害羞的表現,都讓觀眾會心一笑。另外,義軍與日軍壯烈的戰爭橋段,也讓觀眾目不轉睛。

《俠貓》戶外公演,主角「林少貓」由陳子豪擔綱。(記者潘少棠攝)

總團長陳勝福表示,早上7點就看到許多戲迷排隊等待領號碼牌,可見明華園的魅力。舞台兩旁特別架設了400吋螢幕,搭配實況轉播,他笑說,連坐後排的觀眾,都能看清楚孫翠鳳有沒有長青春痘。

《俠貓》戶外公演出,左起陳子豪、陳昭婷、孫翠鳳。(記者潘少棠攝)

陳勝福說,劇中有台、客、日3種語言,就算聽不懂,也能透過字幕了解劇情走向;另外,雖是野台,但布景、道具和規模都不遜於室內劇場,這也是明華園創團92年來一貫堅持的精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