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膽!在文化遺址塗鴉 藝術家受邀做這件事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瑞士高級製錶商Zenith與阿根廷裔西班牙籍藝術家費利佩‧潘通(Felipe Pantone)合作,推出DEFY 21 Felipe Pantone腕錶,玩轉視覺與機械高振頻,色彩繽紛,將製錶工藝化成可佩戴的動感藝術。

費利佩‧潘通的創作遍布街頭巷尾至世界地標。(Zenith提供)

Zenith與潘通於2020年開始合作,當時Zenith將錶廠主建築牆面當作畫布,讓這位當代藝術家自由施展藝術才華;潘通設計出覆蓋整座大樓外牆的巨幅作品,將繽紛色譜與數位科技結合,藝術和製錶廠進行破天荒的交流,對於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歷史文化遺址(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的瑞士製錶之城力洛克(Le Locle)總部製錶廠而言,可謂史無前例。

費利佩‧潘通以Zenith錶廠主建築上的防水帆布做畫布,巨幅作品覆蓋整座大樓外牆。(Zenith提供)

這個出乎意料的合作併發無限火花。Zenith DEFY 21腕錶搭載精確至1/100秒的El Primero 21計時機芯,到達每小時36,000次的超高振頻,擁有無與倫比的精準性能,無疑是潘通表達其「視覺色譜概念」的最佳畫布。

Zenith與費利佩‧潘通聯手打造DEFY 21 Felipe Pantone腕錶。黑色陶瓷錶殼(44mm)。限量發行100只。(Zenith提供)

DEFY 21 Felipe Pantone腕錶因此成為第一款運用矽微粒三維立體PVD創新鍍層的腕錶,儘管採用標準流程,但每枚腕錶略有色差,因而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細節上,錶橋呈現七色變幻的虹彩效果,中置時針和分針特別製作成扭曲造型,猶如經常出現在潘通作品中的閃電圖樣,並以與機芯錶橋相同的先進工藝,塗覆漸層虹彩鍍層。

黑白相間條紋營造的起伏波紋也是潘通繪畫與雕塑作品中反覆出現的主題;採用微繪手法、運用精密雷射雕刻與精準的上漆工藝,再現於DEFY 21 Felipe Pantone腕錶的頂部錶橋和部分錶盤上,透過對比鮮明的條紋,營造靈動流暢的視覺幻象。鏤空錶盤同樣動感十足,在時標和計時盤上將漸層色彩與色塊相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