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好鼻師」 逛烘焙展認證台灣好食材

總統蔡英文今(26)日應邀出席「2021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表達力挺台灣烘焙產業之意。(記者林婷婷攝)

〔記者林婷婷/台北報導〕國內最大規模烘焙展「2021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今(26)日於南港展覽館一館正式開幕,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表達力挺台灣烘焙產業之意。致詞時,總統特別嘉許台灣已經連續兩年成為「全球首發的烘焙展」,她提到,烘焙是帶給人幸福的產業,而烘焙展亦是帶給台灣人幸福的展覽,她笑說,接到主辦單位邀請時她很開心,因為她自己正是個烘焙愛好者,更喜歡研究烘焙設備。

今年烘焙展設計「曆食博物館」,讓觀展民眾可透過五感體驗認識烘焙在地原物料。總統蔡英文展現「好鼻師」功力,才剛打開抽屜瞬間,看都不用看就知道裡面盛裝的是什麼食材!(記者林婷婷攝)

之後,蔡英文在主辦單位「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周正訓理事長的引薦下,特別前往「曆食博物館」參觀,當走至「氣味抽屜」時,活動主持人邀請總統以「鼻嗅」方式猜猜抽屉裡的食材,才剛打開抽屜瞬間,蔡英文看都不用看就知道裡面盛裝的是什麼食材,還連連猜中兩次。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串聯所有會員,於展期四天以集章兌換的方式,大方送出3,000份台灣鳳梨酥給觀展消費者。(記者林婷婷攝)

對於烘焙界力挺台灣鳳梨及台灣各式農產品,蔡英文表達感動之意,也對基於防疫考量,無法親自試吃各式鳳梨糕點,而感動抱歉;也花點時間走逛攤位,了解台灣烘焙產業與消費者實際互動情況。

總統蔡英文(左一)與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周正訓(中),以及經濟部長王美花部長等人,共同於食材試管牆前合影留念。(記者林婷婷攝)

「2021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預計送出3,000份台灣鳳梨酥,觀展民眾只要憑「烘焙挺鳳梨集章任務」卡,至名店街、比賽區、曆食博物館集滿印章,即可至「曆食博物館」向TIBS航空空姐兌換台灣在地鳳梨酥乙份!

台灣連續兩年成為「全球首發」的烘焙展,本屆共有382個廠商參展、1,548個攤位參展。(記者林婷婷攝)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正訓表示,今年是烘焙展的第20屆,20屆以來,烘焙展成長了20倍,他感謝歷屆理事長及所有烘焙同業齊心並進,不斷追求創新與國際烘焙組織接軌,不僅將世界帶進台灣,也將台灣帶入世界,台灣目前是國際華聯烘焙總會創始成員及歐洲西點聯盟(UIBC)會員之一。開幕式上,特別以「點燈」儀式,象徵以烘焙溫暖世界,為世界來祈福。

「2021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即日起至3/29(一),正於南港展覽館一館展出,相關資訊請見官網:https://www.tibs.org.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