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50最佳餐廳公布 台灣5家入榜、logy新進榜

亞洲50最佳餐廳名單甫於今日下午公布,台灣有5家餐廳入榜,而任職台北態芮餐廳(Taïrroir)的甜點主廚Angela Lai(賴思瑩),獲得亞洲最佳甜點主廚肯定。(翻攝自ASIA'S 50 BEST 2021 Instagram)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亞洲50最佳餐廳名單甫於今(25)日下午公布,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第二度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由香港大班樓奪冠。今年台灣共有5間餐廳上榜,MUME以第15名蟬聯台灣最高排名,而米其林二星餐廳logy則為台灣今年唯一新進榜餐廳,一舉搶進第24名。此外,台中 JL Studio 榮獲「2021 年亞洲 50 最佳餐廳」第 26 名殊榮,連續 2 年入榜,名次相同,RAW、祥雲龍吟分屬21名與45名;令人矚目的還有「個人獎項」,來自新加坡、任職台北態芮餐廳(Taïrroir)甜點主廚的Angela Lai(賴思瑩),獲得亞洲最佳甜點主廚肯定。

RAW今年於「亞洲50最佳餐廳」獲得第21名佳績,國際名廚江振誠(Chef Andre)正式宣布重披戰袍再次走入廚房。 (RAW提供)

RAW春季菜單還原如史詩級般的Restaurant ANDRE 經典菜色「ANDRE IS BACK」,昨日盛大推出。圖為Kombu tartine 海味昆布脆片。(RAW提供)

北台灣最難訂餐廳的「RAW」在江振誠(Chef Andre)領軍下,今年於「亞洲50最佳餐廳」獲得第21名佳績,較去年上升了15名。近期Chef Andre正式宣布將重披戰袍、再次走入廚房,和新任主廚Chef Ben王奕翔在RAW投入所有時間還原Restaurant ANDRE經典菜色,以「ANDRE IS BACK」春季菜單呈現,於昨日推出,Chef Andre親力親為展現「法國料理台灣魂」的精神,為饕客演繹節氣最美的呈現。

位於台中的JL Studio二度進榜,維持第26名,圖為主廚林恬耀 Chef Jimmy Lim。(JL Studio提供)

JL Studio依季節變化、尊重風土、選用台灣食材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現代新加坡料理。圖為加東叻沙 Katong Laksa。(JL Studio提供)

位處於台中的 JL Studio,去年榮獲「2020 年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二星肯定,成為台中唯一一間獲得米其林二星肯定的餐廳,也是新加坡海外全球第一間以「現代新加坡料理」摘星的餐廳。主廚林恬耀(Chef Jimmy Lim)依季節變化、尊重風土、選用台灣食材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現代新加坡料理。精心巧思透過烹製的菜色為載體,藉以傳遞新加坡美食的文化與精髓,從街頭小食到回憶童年時光的阿嬤拿手菜,都是創作靈感來源。Jimmy提到,「自去年以來全球餐飲業面臨著巨大的衝擊與挑戰,我們身處在台灣,生活幾乎如常,非常幸運。今年可再度獲選進入 2021 年亞洲 50 最佳餐廳榜單,充滿感謝,希望在不久的未來能和亞洲、世界上所有的餐飲圈好友們再次團聚,與大家相互激發靈感與想像!」

由田原諒悟掌杓的logy,今年首次入榜,搶進第24名。(翻攝自ASIA'S 50 BEST 2021 Instagram)

今年首度進榜的台灣餐廳「logy」,去年剛由米其林一星升格為二星,此次再度摘下「亞洲50最佳餐廳」第24名,雙喜臨門。田原主廚為北海道人,在札榥的義大利餐廳工作數年,對義大利料理抱持高度興趣,先後至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廳La Ciau del Tornavento、米其林二星餐廳Torre del Saracino等餐廳學藝;2015年返回日本後,進入Florilège,為川手寬康主廚的大弟子。他一絲不苟、律己甚嚴,實踐自我,擅長亞洲創意料理,對台灣在地食材有高度理解。

至於榮獲第45名的祥雲龍吟,已經是連三年入榜,是米其林二星餐廳,並曾獲得La Liste 2019台灣第一名殊榮。MUME則為米其林一星餐廳,主廚林泉Richie雖為印尼華僑,但深入發掘台灣在地食材的魅力,挾著曾於世界排名第一的北歐餐廳NOMA工作的經歷,菜色揉合了台灣食材與北歐時尚摩登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