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影音平台又卡關 傳公視獨家遞案內容遭評審搖頭否決

2021/03/24 23:3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籌設「國際影音平台」,原已發展到進行限制性招標邀請公視遞案,沒想到竟因多項內容經審查委員會審查不符期待而未獲通過,據傳公視提案內容包括設立專職單位、經費與營運獨立等方面,都未符合標規,讓評審看了都搖頭。

文化部「國際影音平台」原已進行限制性招標邀請公視遞案,沒想到竟因多項內容經審查委員會審查不符期待而未獲通過。(資料照,記者陳昱勳攝)

對此,公視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文化部的任何通知,待文化部正式回覆後,公視將就評審意見再與文化部進行溝通。」但是,公視是否還有溝通機會?文化部下一步如何繼續推動平台?據了解,目前文化部又回到原點,就法規層面積極研究尋找可行方案。

「國際影音平台」最初就是直接委託公視執行,因程序不完備引發爭議,去年9月改委託中央社執行前導計畫。不過,公視董事會於今年2月獲得共識,表示要積極爭取國際影音平台經營權,文化部也樂觀其成,且就限制性招標方式優先去函邀請公視提案。

國際影音平台自去年9月由中央社執行前導計畫,計畫於3月屆期,因「發展國際數位傳播計畫」的預算是以「業務費」編列並經立法院通過,須依照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沒想到公視竟在限制性招標優先獨家遞案出大包。

對此,公視董事邱家宜則表示,她也剛得知消息,有點驚訝。但她不希望因為這個波折影響公視承接國際平台的目標,至於現在遇到的困難,是不是彼此對於平台內容在期待上有落差,或是理解上還有需要溝通的地方,希望待進一步了解後能克服中間的落差。

不過,第一次限制性招標未通過,是否形同廢標?廢標後能不能再找同一家廠商遞件?還是要等文化部就法規層面釐清後才知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