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彤雯肺線癌手術隔天「日行萬步」 接5醫生電話叮囑

蕭彤雯罹患肺線癌0期,並進行左下肺楔狀切除手術。(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主播蕭彤雯罹患肺線癌0期,日前進行左下肺楔狀切除手術,術後確定癌細胞僅存於肺腺,無淋巴結轉移也無遠處轉移。蕭彤雯今(24)天寫下肺腺癌術後呼吸訓練的過程,「手術隔天我就開始日行萬步」。

蕭彤雯手術隔天就開始日行萬步。(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蕭彤雯表示,許多人聽聞後都覺得不可思議,其實是被醫師規定就是要走這麼多。她指出,走路對於胸腔復健很有用,昨天是開刀後第六天但幾乎不會喘,咳嗽也只有術後一兩天會稍咳一下,現在完全不會咳,也幾乎沒有痰。並透露以簡易呼吸訓練器測試自己的肺活量,前天就已恢復到術前指標。

蕭彤雯說,曾有人分享術後3個月還會喘,到現在講話還會咳嗽,但她在榮總中正樓15樓,整層樓每天都是繞圈走路的人。昨天她接了至少5個醫生院長好友的電話,都提醒她要注意練習呼吸,「要趕快讓肺泡長回來」。

蕭彤雯也自爆,這幾天被「榮總好伙食」養出2公斤,也因為走路而迅速消滅。但她也提醒網友,還是要看身體狀況,別太勉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