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雨馬》移師國父紀念館 週末帶來行動劇

2021/03/24 20:1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繼紙風車劇團親子劇《雨馬》在兩廳院藝文廣場演出後,大型藝術裝置「雨馬」即日起至3月28日移師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噴水池前廣場展示,同時將帶來行動劇演出,持續給孩子們關懷和祝福。

大型裝置「雨馬」移師國父紀念館展出;左起小野、國父紀念館副館長楊同慧、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任建誠。(記者陳昱勳攝)

《雨馬》改編自作家小野同名繪本,講述猴族與花族找回歷史的故事及雨馬傳說的真相,同時融入客家文化。小野表示,30年前寫故事時是台灣人追尋自我的年代,30年後台灣各族群已能尊重彼此的文化,身為創作者的他感到相當幸福。

紙風車表示,《雨馬》在3月12、13日表演中發光發熱,帶給現場及線上大小朋友感動、歡笑與祝福,也引發共鳴,有家長說,以前不知道如何跟小朋友介紹客家文化,《雨馬》將客家文化以多元方式呈現,孩子透過看戲就能耳濡目染。

紙風車團長任建誠表示,此次行動劇將於27、28日演出,將整齣《雨馬》濃縮為20分鐘,亦會加入缺水、疫情等時事,演出採現場實聯制報名,額滿為止,並依照防疫規範執行。任建誠期待《雨馬》能帶給全世界正面能量,疫情趕緊消退。演出詳洽紙風車官方粉絲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