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大油畫17.6億售出 在世藝術家作品拍賣第二高

2021/03/23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上最大油畫在杜拜以6200萬美元(約台幣17.6億元)售出,是在世藝術家拍賣紀錄中,價格第二高的作品。

世界上最大油畫在杜拜以6200萬美元售出。(法新社)

《路透》報導,這幅畫作《人類的旅程》(The Journey of Humanity)由英國藝術家賈菲利(Sacha Jafri)創作,共使用了1065支刷子和6300公升的油漆,並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最大油畫。

賈菲利在疫情期間,花費7個月在杜拜亞特蘭提斯酒店的舞廳創作《人類的旅程》。(美聯社)

賈菲利在疫情期間,花費7個月在杜拜亞特蘭提斯酒店(Atlantis hotel)的舞廳創作這幅畫,然後把作品分成70幅出售,但全部都被住在杜拜的法國公民阿布頓(Andre Abdoune)買下。

賈菲利原本希望通過分批拍賣這幅面積1800平方公尺的帆布畫,為慈善團體籌集3000萬美元(約台幣8.5億元),但阿布頓對整幅作品進行競標。

阿布頓表示,他這在計畫這幅畫的「第二步」,希望為慈善團體籌集更多資金,但並未提供更多細節。目前,他打算把這幅畫留在杜拜。

在世藝術家拍賣紀錄中,最高價的作品是霍克尼(David Hockney)1972年創作的《藝術家肖像(泳池與兩個人像)》(Portrait of an Artist (Pool with Two Figures)),2018年以9030萬美元(約台幣25.6億元)售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