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團探討霸凌 曝目睹同學被丟鞋子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女團「Project 88」推出新歌《這世界稱不上多好但是也沒有那麼糟》及《推手》,兩首歌曲都在探討霸凌議題,MV曝光後意外獲得黃子佼的注意,並在IG限時動態寫下:「我們的一句話都可能會影響某個人的一生,願大家都能有更多的同理心。」團員們除了感謝黃子佼的分享,也承諾會繼續努力讓世界變更好。

Project 88推出新歌。(愛貝克思提供)

《這世界稱不上多好但是也沒有那麼糟》MV中,一開頭便一針見血將歌詞所寫的長輩拿著衣架追打考試成績不好的孩子、父子間因性別認同不一所產生的不諒解完整呈現,接著又是記者為了搶拍新聞畫面而不顧被拍者心情的鏡頭,鍵盤手蕾蕾說:「雖然知道那就是記者的工作,但還是會想說這樣做真的好嗎?每次看到這樣的畫面都還是會受到一些衝擊!」

Project 88探討霸凌議題。(愛貝克思提供)

《推手》則是來自日本社會事件的反思,因為在當地地鐵常發生推人落入鐵軌的事件,而這個罪魁禍手即是「推手」,對應到網路世界只是幾個字很有可能已經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問及是否有經歷過霸凌事件,吉他手兼主唱EN表示曾目睹一位同學被丟鞋子及噴水,但當時她並沒有伸出援手,「覺得非常後悔,現在如果再遇到這種事,我想我會站出來陪他們一起面對的。」貝斯手LIN則說曾有同學被家人打到手腳瘀青,她本想跟老師反應,「然後叫那位同學離家出走來我家住,但被阻止了,後來那位同學開始會反抗,就沒那麼嚴重了。」

☆拒絕校園霸凌,勇敢說出來!教育部專線0800-200-88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