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演揪台裔配樂打造東方英雄!自爆花錢「夠拍10部國產片」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導演徐進良耗10年心血籌拍電影《超時空英雄首部曲 少年戰神哪吒》,特邀旅美新銳作曲家張菁珊全權操刀配樂與電影主題曲,並委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奏,昨正式簽約。徐進良希望打造屬於台灣的《超時空英雄三部曲》,透露目前投注的經費「已足夠拍10部國產電影!」更大讚張菁珊是「天才音樂家」。

作曲暨配樂家張菁珊出席《超時空英雄首部曲 少年戰神哪吒》電影配樂簽約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張菁珊於紐約大學電影配樂碩士畢業後,即加入好萊塢作曲家湯姆霍肯伯格團隊,打開於好萊塢學習電影配樂之門,先後贏得Star Hollywood電影節、洛杉磯電影獎、環球音樂獎最佳電影電視原創音樂銀牌等獎項,2019年更在蘇黎世電影節配樂比賽拿下首獎「金眼獎」。

先前張菁珊曾為國台交音樂劇《妖怪台灣》全劇配樂,展現她在美國與好萊塢深研作曲與配樂多年的成果,此次為《少年戰神哪吒》配樂,則是她首次與長篇電影最全面的合作。對於她表示非常榮幸,願花最大心力把音樂做好,認為就算沒有畫面,音樂本身也要能說故事,「希望可以襯托好、聽音樂就感受到畫面,很期待在這次的計畫中好好的表現震撼、柔情,還有劇情裡的細膩度」。

徐進良導演(左起)、作曲暨配樂家張菁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出席 《超時空英雄首部曲 少年戰神哪吒》電影配樂簽約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由於電影還未拍攝,張菁珊也說希望能早一點聽聽導演的想法,「可以先打一些草稿,也希望初剪後能先看片,能越早進入討論」。她說先前為《妖怪台灣》配樂做的調查,讓她更聊解台灣史跟不同種族的根源,「我會更運用台灣元素,能夠更有共鳴,會比《妖怪台灣》有更明顯的在地元素」。

徐進良也透露,該片預算預計耗資4000萬美金(約新台幣11.34億元),希望年底能開拍,「我們可以開拍的條件相當完備,最不足就是音樂,這對我這部戲非常重要,因為好的電影都有很成功的音樂」,他也提到有朋友跟他推薦五月天、周杰倫,「但他們的東西不見得適合我的電影」。

徐進良導演《超時空英雄首部曲 少年戰神哪吒》電影配樂簽約記者會。

他說希望拍出具有台灣特色的電影、東方的英雄片,然後走向國際,尤其張菁珊的才華已經被國際接受,「也希望國家和企業可以好好合作」,盼能打造屬於東方的、台灣的《超時空英雄三部曲》,結合電玩、VR、玩具等產業,為極缺本土內容的SD動感劇院提升品質,創造台灣電影界的黑科技產業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