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帛旅遊泡泡啟動 旅行業者:樂觀其成、團費約調漲一倍

2021/03/17 22:52

台帛旅遊泡泡即將啟動,國人有機會再度重溫出國旅遊樂趣。(雄獅旅遊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大家悶了一年多無法出國旅遊,目前出國旅遊露出曙光,台灣與帛琉間的旅遊泡泡成形,首發團預計將於4月1日出發,旅行業者表示,對台、帛旅遊泡泡樂觀其成,將積極籌備相關行程及上線,有鑒於票價、檢測費用等成本增加,預估團費會較疫情之前調漲約一倍,約在7~9萬元之譜。

帛琉美麗的海島風光、海底世界,是吸引遊人最大魅力。(雄獅旅遊提供)

因應全球疫情,許多國家實施邊境管制,國人也暫時無法出國旅遊,目前,台灣與帛琉間的旅遊泡泡即將啟動,國人有機會再度重溫出國旅遊樂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表示,即日起正式啟動「台灣-帛琉安全旅行圈推動施行計畫」,重啟台帛兩地觀光,交通部觀光局配合推動前揭計畫,即日起恢復旅行業組團赴帛琉旅遊及接待帛琉來臺觀光團體入境。航空、旅行業在疫情陰霾籠罩1年多之後露出曙光,對台帛旅遊泡泡也樂觀其成。雄獅集團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表示,業者對逐步解封國境樂觀其成,一切也依照疫情指揮中心及主管機關觀光局的規定辦理。長汎旅行社副總經理楊許虎表示,台帛旅遊泡泡成形對旅遊業是一大鼓舞,業者樂見其成。

浮潛、潛水等水上活動是帛琉最受歡迎的熱門活動。(雄獅旅遊提供)

台帛旅遊泡泡目前的旅遊方式限雙方以觀光事由團進團出(不得擅自脫團亦不可安排個人行程)辦理,初期航班規劃為每週2班,每班入境班機旅客人數上限110人,每週上限220人,後續視實際執行情形及疫情發展滾動檢討旅客人數限額。指揮中心亦表示,旅客自帛琉返台前無須進行PCR檢測,返台後可免除居家檢疫,並於返台後5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自費採檢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

因應台帛旅遊泡泡啟動,雄獅旅遊網在上周五(12日)已增設旅遊泡泡專區,有需求的旅客可先行填寫表單預約,且不需收取訂金,目前初步估計已有超過400人的預約單,待細節規劃正式宣布後,雄獅將即刻推出相關產品。初步行程包含:自4/1起每週四出發的四天與每周日出發的五天兩種行程可選擇,團費待相關內容確認後才能明確估算,目前預估旅遊費用可能會較疫情前調漲一倍,約在7~9萬元之間。

易遊網表示,日前正積極籌備帛琉相關行程,最快本周五(19日)相關網頁將會上線,預計規劃的團體行程為4~5天,行程銷售部分,待票價、機位數、指定景點等相關內容確認並完成送審,才會開始進行販售,民眾可先於易遊網官方FB粉絲團填寫線上表單,取得開賣第一手消息。另外,由於票價、地接遊程、檢測費用等成本增加,預估團費會比以往增加一倍以上。

因應國境逐步開放,游國珍表示,未來疫情逐漸趨緩,可能有越來越多的旅遊泡泡成形,在國境開放後出國旅遊費用預估將會調漲,機票、酒店、交通等在防疫的規定下都會調漲價格。繼台帛旅遊泡泡後,未來相信會有更多的雙向旅遊泡泡陸續出現,不僅台灣旅客可出國體驗異國風情,也盼外國旅客來台領略台灣之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