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是很帥音樂人!金曲樂團初登百岳爬到懷疑人生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金曲樂團「麋先生」為公視紀實節目《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獻出百岳初體驗,4位團員從背包開始調整,連呼吸技巧都重新學,爬到懷疑人生,吉他手喆安的鞋子第一天就壞掉、鼓手逸凡出現高山症反應,下山後心境轉變讓團員驚訝,原來山帶給他們這麼多,甚至影響了最新專輯《嗜愛動物》的風格走向。

《群山之島》第四集小隊員-張以諾(右起)、林喆安、普魯圖、盧逸凡、旅遊部落客林瑋琪、嚮導賴立人。(公視提供)

嚮導普魯圖(王晧瑜)帶領「麋先生」張以諾、林喆安、盧逸凡與旅遊部落客林瑋琪一起爬南湖大山,經歷一場絕無僅有的初體驗,4名登山新手從背包調整,步伐教學,甚至呼吸的技巧都重新學過。喆安在一開始就打趣表示:「平常會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帥的音樂人,但今天真的什麼都不是。」

張以諾獻出百岳初體驗。(公視提供)

逸凡表示直到要出發的凌晨,都還在錄音室工作,「錄到半夜4點,連行李都還沒收,就要準備上山了。」也因為休息不足,大夥爬到懷疑人生,逸凡甚至在第二天出現高山症反應,「到山屋大家在聊天,我只能睡覺,很像邊緣人,也覺得很不好意思,都沒有幫上忙。」

盧逸凡出現高山症反應。(公視提供)

南湖大山的五岩峰是十分經典的路段,喆安形容這段「就是一條很窄的路,下面就是懸崖。」更說自己還沒上去就腿軟了,只見普魯圖走在前面,手插口袋,輕鬆的通過,好像沒有要管我們的意思。普魯圖說:「走這段就好像在山下走一條直線,照著線好好走就沒問題。」心有餘悸的新手們聽完在一旁只能苦笑。除了路段嚴峻,還發生裝備壞掉等麻煩事,喆安的鞋子第一天就毀了,後面幾天都是穿普魯圖的鞋子,普魯圖則穿著拖鞋走完全程,讓隊員佩服不已。

林喆安的鞋子第一天就壞掉。(公視提供)

到後期大家比較適應山上的生活,也開始幫忙備料煮菜,普魯圖說有次逸凡比他還早起幫大家煮水,讓他很感動,逸凡則說其實是太想喝咖啡了,「煮水是為了要幫大家煮咖啡,後面幾天彈盡援絕,有濾掛咖啡的人都會覺得是神。」

這次的爬山經驗,讓麋先生對專輯《嗜愛動物》有了不一樣的想法,那時(2020年)專輯已經到製作的尾端,下山後又對專輯做了一點更動,「沒有爬山這張專輯不會改變」。問及具體的變化是什麼,逸凡說自己會更聽進去別人的意見,心態更開闊,接受度更高。喆安則表示自己心態開始有不同的刺激「包括麋先生,包括自己,會有更多的想法。」最後兩人笑著表示,還好有去爬山。

普魯圖準備晚餐。(公視提供)

普魯圖爬山爬了11年,當嚮導約8年,問他若不爬山會死嗎?他說:「生命肯定會延續下去,但我想心靈有部分會枯萎掉。」而山到底給了他什麼?他表示沒有辦法用幾句簡短的話語來帶過,「但它造就現在的我,往更完整的我去發展。」

許多路段普魯圖(前)都手插口袋,輕鬆通過。(公視提供)

《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節目共4集,由製作人詹偉雄、導演程紀皓與4位年輕登山家詹喬愉(三條魚)、張元植、郭彥仁(郭熊)、王晧瑜(普魯圖)回到當初感動他們的山林,開啟與自己的對話,每一段山岳路線都緊扣著不同面向的生命歷程,山豐富了他們各自的生命,成為了一個更喜歡的自己。

《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第四集「成為更好的自己!」將於3月18日晚間9點在公視頻道與公視+播出。各集節目介紹可上節目官網搜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