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歲女星首談變性歷程 揭開好萊塢長年刻板印象

艾略特佩吉曾演出《全面啟動》、《X戰警》、《雨傘學院》等多部知名電影及戲劇。(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籍演員艾略特佩吉(Elliot Page)昨(16日)登上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封面,繼去年底發出聲明、宣布自己是名「跨性別」者後,首次接受媒體訪問。他大方分享自己的出櫃心路歷程,並透露已在去年底接受變性手術。

佩吉原名艾倫佩吉(Ellen Page),從10歲開始演戲,曾演出《全面啟動》、《X戰警》、《雨傘學院》等多部知名電影及戲劇,更曾以電影《鴻孕當頭》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他去年底發聲明出櫃,並改名為艾略特佩吉。

艾略特佩吉登上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封面。(翻攝自IG time)

他在《時代》雜誌的採訪中回憶,9歲時就發現自己想當男生,並將頭髮剪短、開始打扮得像男孩子。但幾個月後他接到了第一個戲劇角色,是加拿大電視劇《Pit Pony》中的女兒,因此他做出了艱難的妥協。自此之後很長一段時間,佩吉都以女性形象活躍於好萊塢,但這與他自我認同的形象有很大的差距。他坦言:「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甚至無法看自己的照片。」

艾略特佩吉。(翻攝自IG time)

佩吉表示,好萊塢普遍對男性氣質和女性氣質存在著刻板印象,這些刻板印象定義了所有人的行為、衣著、以及說話方式。他透露,自從2014年公開出櫃後,他的心理感受產生了巨大的變化,但生理上仍覺得不自在。因此,他決定動手術變性,去年底發出聲明時,他剛做完手術在多倫多康復。

目前正在拍攝《雨傘學院》第三季的他笑說,雖然同劇演員有時仍會用錯人稱代詞,但他還是很高興大家能夠認可並支持他。佩吉開心地說:「我非常期待演戲,現在這個身體裡的我是完全真實的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