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全新「初日號」遊金門 日、夜航程各展魅力

2021/03/15 22:55

金廈海運斥資千萬升級「初日號」軟硬體設施,首波推出各90分鐘的日、夜航兩種不同玩法。(記者周幸叡攝)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金門旅遊又有新玩法!由金廈海運斥資千萬升級軟硬體設施的「初日號」,13日於金門水頭碼頭舉行剪綵儀式,旅客搭乘這艘專屬遊輪由金門出發,沿途欣賞金門及廈門海上景致,船上提供「類空服」,可享用金門在地風味餐、特色茶點等,航行期間並安排樂團演奏或歌手駐唱等娛樂節目,首波推出各90分鐘的日、夜航兩種不同玩法,搭配4種方案,最低每人800元起;另外,雄獅旅遊集團旗下品牌「旅天下」,也包裝「初日號」推出一系列「金廈海上遊」3日團,出發日期為3~6月,費用每人4,999元起。

「初日號」提供「類空服」隨船尊榮服務。(記者周幸叡攝)

「初日號」航行期間安排樂團演奏或歌手駐唱等娛樂節目。(記者周幸叡攝)

「初日號」總噸位198噸,船長34.2米、寬6米,使用3部德國MAN引擎,航速可達22海浬,可容納132名旅客,上層甲板有超過100平方米的戶外觀景空間,並有服務吧檯等設施,提供樂團演出等娛樂,還引進「類空服」隨船尊榮服務,服務人員以推車提供每位顧客特色金門茶飲及點心,如堯陽茶、高粱醋,在地名產竹葉貢糖、豬腳貢糖、軋車餅等。餐食可應顧客需求提供套餐及自助餐等選擇,以在地特色食材入菜,如早期金門人嫁女兒特別準備給新娘的餐點,後來演變成婚宴中必備料理的「金門胡椒包」、以小金門芋頭及軍用豬肉罐頭製成的「金門芋戀肉」等。

金門婚宴必備料理「金門胡椒包」。(記者周幸叡攝)

航程規劃方面,分為日間航程及夜間航程,90分鐘的航程行經復興嶼、猛虎嶼、大膽嶼、二膽嶼、檳榔嶼、厦門黃金海岸、金門大橋等景點,夜間航程還可觀賞廈門沿岸觀音山國際商務中心樓體藝術燈光秀等城市景致。旅天下並包裝多款初日號特色行程,例如「海上巡禮遊金門」,內含金門藍色公路、水頭聚落、沉睡戰車等3日遊程,售價4,999元起;「金門雙享遊」含船遊廈門夜景燈光秀、毋忘在莒太武山、漫遊網美景點3日遊程,售價6,000元起。

雄獅旅遊集團搭配「初日號」航程,包裝一系列「金廈海上遊」3日團。(記者周幸叡攝)

「初日號」日、夜航程購票可洽旅天下,電話:02-77010668;含初日號3日遊行程可上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