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妝界維納斯游絲棋 公開粉餅上妝不NG技巧

游絲棋是業界知名的明星彩妝,高超的上妝技巧,深受眾多藝人及名媛信賴。 (東方美提供)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粉底液及粉餅,妳愛用哪一種?不少女性是鍾情於能隨身攜帶、方便補妝的「粉餅派美人」 ,有「彩妝界維納斯」稱號的名媛彩妝師游絲棋亦是其中之一,因為本身是容易出油的肌膚,她透露私下偏好用粉餅快速上妝,粉餅的優點在於妝效持久、後續也不太需要補妝,「妳只需要創造出光澤度就好了!」不過,通常用粉餅上妝也容易有厚粉感、沒有立體感的缺點,身為專業彩妝師的游絲棋表示,透過上妝技巧,也能巧妙補強的粉餅上妝的缺點,進而達到方便又妝效完美的效果。

飾底乳能幫助後續底妝妝效更持久。 (東方美提供)

「當我今天出門,又沒時間補妝,我先想過了半天或一整天後,我的底妝會變成怎麼樣?」她表示,選擇一款好的粉餅,光靠粉餅上妝就可以達到粉底+蜜粉的效果,不會像多數蜜粉會反白,改變原本粉底的顏色,或不知道之後與底妝融合出的色彩為何。一般女性用粉餅上妝如何不NG,游絲棋分享了她專業的上妝密技。

【用粉餅創造奶油肌TIPS】

SUQQU晶采柔肌粧前乳SPF30 PA+++,30ml/2,300元,4月上市。 (東方美提供)

Stept1:上妝前步驟先使用「飾底乳」全臉搽上,修飾膚況、延長粉餅妝效。游絲棋認為飾底乳的通透度很重要,因為飾底乳有修飾毛孔作用,所以會在毛孔大的部位少量多次的上,另外雖然是全臉上,還是會以臉中心為主,臉頰旁的量就不會用太多,用餘量帶到即可。游絲棋表示,SUQQU新推出的「晶采柔肌粧前乳」為奶茶色, 所以不用太擔心影響後續底妝顏色,相較於綠色、紫色、 橘色等有色飾底乳的選擇,新手使用更不用擔心。

Stept2:打亮棒加強光澤感。為什麼上粉餅後,通常會看起來粉感較重或立體度很差?游絲棋表示因為粉餅的厚度跟覆蓋力太強,所以經常臉補完粉餅後,呈現一個平面的感覺,又沒有光澤感。

因此,她在上粉餅前會使用打亮棒,先把底部的立體感跟光澤感再加強一遍,特別是喜歡「水光肌」或「奶油肌」的消費者,可以將打亮棒上在臉上會發光的部位,像是額頭、雙頰等,上完打亮棒後,只要光線一折射就會呈現立體感。

Stept3:接下來可以使用遮瑕膏,修飾黑眼圈、痘疤、唇周等,如果是臉上沒有太多瑕疵的人,不建議上太多遮瑕,會讓底妝後續變得太厚、有裂紋。

Stept4:用深色粉餅當作修容。游絲棋表示她很少使用單一顏色的粉餅,如果可以的話,她會備有深、中、淺的顏色,並利用粉餅做出立體感的效果。她表示,修容餅顏色通常太重、飽和度太高,一刷上去就像告訴別人我用了修容餅 ,顏色不如粉餅較符合亞洲人的膚色;此外,粉餅上完又刷修容餅,層疊上妝,效果也不夠自然,如果選擇的粉餅顏色正確,即使掉妝也看不看出來,愈吃妝愈漂亮,一定會比使用修容餅來得自然很多。

SUQQU晶采光艷粉餅2,700元,共9色(粉蕊1,900元;粉餅盒含粉撲 800元)。 (東方美提供)

SUQQU繼熱賣的奶油粉霜後,本季新推出奶油粉餅「晶采光艷粉餅」,SUQQU此次研發靈感來自於磁器表面「釉藥」,採用釉藥塗層配方,半透明珠光基底能讓光線穿透,散發透明光澤,濃密的油質觸感,搽上後轉成滑順的質地,服貼肌膚表面,怎麼疊搽都薄透有光。另一款「晶采柔肌粧前乳」為明亮奶茶色,能修飾毛孔和細紋等肌膚凹凸,保有裸肌感,形成飽滿光澤的表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