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長守護澎湖吉貝島小故事 甜心主播好療癒

高雄義大醫院護理長郝慧嫻目前負責澎湖13個離島的居民醫療照護。(翻攝自郭雅慧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三立新聞台甜心主播郭雅慧前進澎湖吉貝島,採訪高雄義大醫院負責澎湖13個離島居民醫護照料的護理長郝慧嫻,她聽著護理長述說著島上小故事,總覺得特別療癒。

郝慧嫻告訴郭雅慧,在島上第一次半夜搭漁船送村民到馬公急診之後,一個人抓著一顆枕頭,凌晨4點身無分文走在大街,也記得阿伯雙腳長蛆,靠她天天敷藥3個月才好不容易復原,卻在某夜接到他醉酒猝死的冰冷身軀,還有阿嬤控制飲食仍血糖過高,去家庭訪視發現她吃「一碗」飯用的是超級大碗公。

採訪那天,郭雅慧一行人跳三島且搭了三種船,「馬公到望安的南海之星是對號入座,但進艙位置已經有人在;船家為了彌補櫃枱重複劃位的烏龍,於是把我們整團升等去VIP包廂」,塞翁失馬還在笑,下一站將軍島拍攝就出包,因為沒趕上當日唯一出島的交通船班,「所幸駐診醫師一通電話call來老船長相挺,小漁船變海上計程車免費接駁,Lucky。」

郝慧嫻駐島4年多,郭雅慧說她已經越來越像在地人,「她擠不上船時,居民們會拎她特權插隊登艇,大喊『這個先,她是我們吉貝人』」,郝慧嫻覺得這是鄉親在表達對衛生所醫護的謝意。聽著郝慧嫻述說這些很有溫度的小故事,讓郭雅慧大喊「好療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