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力》王上菲耍白目有障礙 想當小王心凌發片唱跳

記者李依純/專訪

24歲王上菲從《女兵日記》出道,因爲角色也叫「王尚菲」,讓她知名度大開,她原本覺得是好事,沒想到角色到了《女力報到》後,個性與行為通通「白目化」,害她被觀眾罵爆,甚至有網友嗆「看到她就想轉台」,讓她非常受傷。加上王上菲個性、價值觀與角色幾乎沒有一處相同,坦言一開始真的演得很有障礙,「我沒辦法容許自己這樣,只要一演就會覺得『又要被罵了』」。

王上菲從《女兵日記》出道,星途相當順遂。(記者王文麟攝)

王上菲不像角色那樣做事漫不經心、講話不經大腦,她對自己要求嚴格、追求完美,因此就算再不認同角色,仍努力想辦法詮釋,導演王為也開導她:「當妳被罵的時候,就是妳被看到的時候。」她漸漸釋懷,開始為角色調配講話語速、設計動作,並大量觀看其他戲劇吸取白目能量。她笑說:「我看開以後,變成劇組放最開的女生,戲裡很多好笑的橋段都是我即興發揮。」不過,她仍希望未來能有剛硬一點的角色上門,敲碗想演保鑣、殺手或女打仔等武打路線,做出突破。

王上菲夢想當唱跳歌手。(記者王文麟攝)

而她雖然入行短短2年多,但因為長期參演8點檔,不太需要擔心經濟,又因為《女》劇有固定收視群,讓她累積一定人氣,甚至還幸運地在今年初接到舞台劇演出邀約,星途相當順遂。不過,王上菲其實夢想當唱跳歌手,小學二年級迷上王心凌的《愛你》後,便開始自學舞蹈,大二時還到健身房兼職當有氧老師,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小王心凌」,沒想到最後竟誤打誤撞開始拍戲。

雖然目前尚未圓夢,但王上菲沒有放棄當歌手,去年開始學吉他、學唱歌,練習自彈自唱,她認為繞了一圈未必是壞事,也謝謝《女》劇讓她累積知名度,期許未來除了戲劇演出,還有其他發展可能。

王上菲被劇組封為「女力舞后」。(記者王文麟攝)

王上菲擁有多年舞功,被劇組封為「女力舞后」,劇中常有尬舞、教舞等橋段,她認為學舞除了能在戲裡發揮之外,也對社交很加分。她說以前在健身房教課時,學生大多是婆婆媽媽,「她們一開始對我會有點愛理不理,我為了打破她們的看法,就努力活潑起來」,王上菲因此變得很有親和力,還練就一套與人縮短距離的方法,現在很容易和新朋友打成一片。

出道2年多,她已在演藝圈認了兩個爸爸,一是《女》劇導演王維,另外一個是資深演員李國超。王上菲入行以來,三度與李國超合作,她印象深刻第一次是在《初戀的情人》演父女,當時她剛開始當演員,什麼都不懂,連講台詞都不太順,「超哥教我很多,像是拍跌倒戲,他也會教我怎麼演比較不容易受傷」,讓她感恩一入行就遇到天使前輩。

兩人日前在舞台劇《童話秀逗秀》再度合作,王上菲一看到李國超,就快步奔向他,「我們兩個衝上前抱彼此,我喊他『爸』,他也叫我『女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