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億分之一》出自她 揭小鬼生前一舉動太感傷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音樂人黃婷近日上POP RADIO《幕前幕後偷偷看》,接受主持人toto專訪,黃婷在節目中挑選了對她而言很有意義的歌曲,並分享背後動人故事。

黃婷表示,她幫「小鬼」黃鴻升寫的《60億分之一》,是她所有歌詞作品中字數最多的,有800多個字,有點接近像寫Rap,也像是寫散文,她自己非常喜歡寫散文跟這種敘事的歌詞,有很多字數空間可以讓作詞人發揮,也覺得這首歌非常的難唱,後來聽到小鬼唱完的成品,他真的把所有的字都放進去,而且一字不漏,就等於他完全沒有改動黃婷的歌詞,完全尊重創作人,他就自己不斷練習把字都唱進去而不做刪減。

黃婷(右)接受toto專訪。(POP RADIO提供)

有次剛好黃婷受邀上電視節目,小鬼是主持人,小鬼一看到黃婷就突然跑來打招呼,問說「妳是黃婷老師嗎?」雖然她幫小鬼寫過詞,但兩人還沒見過面,黃婷的個性也是屬於比較不會主動去打招呼的,但是小鬼卻主動跑來,還誇讚她的歌詞「根本是在寫詩啊」,而且還流露出一種崇拜的神情,黃婷當時嚇一跳,但也被他的真誠感動到。

去年小鬼猝逝,突然聽到他離開的消息,黃婷感慨萬千,又再度把這首歌拿出來聽,再聽還是覺得小鬼當時真的唱得很好,這首歌的故事講的就是一種遺憾,對於一個喜歡的女生最後沒辦法在一起的一種遺憾,小鬼離世之後,這首歌也被很多歌迷找出來聽,他們留言說其實這也是寫到他們想念小鬼的心情,黃婷也覺得很多巧合也忍不住起雞皮疙瘩,因為就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就寫下了對於一個人的想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