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康生曝李安來訪合照蔡明亮 意外透露將離台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之光」導演李安去年11月為金馬獎返台後,因疫情關係一直都留在台灣,期間也和不少朋友及友人聚餐,先前農曆年後,導演朱延平主動邀約李安和導演李行,3名台灣導演一起喝春酒關心彼此近況。金馬影帝李康生今天則在臉書透露,李安趁離台前拜訪了他和導演蔡明亮,暢流電影創作。

李安(右)和蔡明亮合照。(翻攝自臉書)

李康生在臉書PO出多張合照,並表示拍了兩周影集今天剛好休假,「國際大導演李安趁離台前來訪,我們有一年沒見,上次是去年柏林影展遇到,兩位大導演聊電影創作,還聊他曾去婆羅洲蔡導的故鄉拯救紅毛猩猩」。

李安(右)和李康生合照。(翻攝自臉書)

據悉,李安當年是受到楊紫瓊邀請,去了一趟馬來西亞的人猿庇護中心,剛好所在的地方與蔡明亮的家鄉。蔡明亮也親自下廚準備了臘腸飯、白糖糕還有蔡李陸咖啡,招待李安及他的助理李良山,這也是兩人第一次來到蔡明亮的工作室,覺得環境相當好。蔡明亮也透露有在構思新片,還和李安交換心得,還推薦老電影給他看。

李安(右)和蔡明亮暢聊電影創作。(翻攝自臉書)

導演蔡明亮今天則在臉書透露,昨晚在紀州庵文學森林進行了一場關於他和城市的講座,「自己做了不少準備,反而講得不甚理想」,更說「猛回頭,自己活了快一輩子,所知的城的範圍就這麽小小一圈,是我混跡又拍電影的西門町,現在住到市區邊緣,偶爾回去,像與老友見面,也只找到一些回憶」。更感嘆西門町不再是從前那樣,「我也老了」。

李安助理李良山稍早也回應,李安接下來將前往紐西蘭做研究,結束之後會回紐約,但目前無新片計畫,並透露將於下週末離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