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淑芳再現動人祖孫情 新片獲選阿根廷影展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台灣女導演郭珍弟執導的新片《期末考》昨天(12日)一舉獲選阿根廷最具規模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BAFICI)競賽片。該片描述一名代課老師努力教學、卻面臨少子化衝擊的故事,全片寫實感人,甫獲金馬影后的陳淑芳與男主角金鐘視帝藍葦華,在片中祖孫情尤其動人。

陳淑芳(左)和藍葦華祖孫情感人,《期末考》獲選阿根廷影展競賽片。(海鵬提供)

「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是目前南美洲最具規模的影展之一,坎城金棕櫚得主是枝裕和、柏林金熊獎得主那達夫拉匹,以及中國導演賈樟柯等都曾自此揚名南美洲,2008年李康生甚至以《幫幫我愛神》在此榮登影帝。其實《期末考》去年即獲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鎖定,該影展雖因疫情取消,卻對郭珍弟這部新片念念不忘,即使一年來台灣電影精銳盡出,依然堅持該片入選,賞識可見一班。

影展選片人大衛歐貝里歐也讚賞《期末考》「對人生的失落感有著無可比擬的洞察」,藍葦華並有機會以該片問鼎影帝寶座。有趣的是,該片更驚喜加入「前NCC主委」詹婷怡及知名人權律師李宣毅粉墨登場。

「律師界言承旭」李宣毅本色演出《期末考》。(海鵬提供)

李宣毅曾參與「小燈泡案」、「鄭性澤冤案」及「洪仲丘事件」等知名訴訟案,長期為弱勢喉舌,素有「律師界言承旭」美稱。這次在片中飾演律師。第一次演電影原以為演出本業駕輕就熟,不料一場戲竟拍了6小時,讓他對導演郭珍弟的認真肅然起敬。《期末考》預定6月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