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紙風車《雨馬》首演 大小朋友歡笑聲繚繞兩廳院廣場

2021/03/12 21:08

紙風車戶外親子劇《雨馬》今晚在兩廳院廣場首演。(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紙風車劇團與客家委員會聯手推出戶外親子劇《雨馬》,今(12)日晚間在兩廳院藝文廣場首演,因應防疫需求,雖採線上報名,但短短5分鐘即報名額滿,近千名大小朋友齊聚場內,場外也有上百名觀眾佇足轉播區欣賞。

雨馬一出現,隨即吸引大小朋友們的目光。(記者陳昱勳攝)

《雨馬》改編作家小野同名繪本故事,講述由猴族統治的王國住著多彩燦爛的花人們,長期受迫喝下「遺忘水」讓花族忘了自己的歷史與光輝,在一次猴王雕像落成典禮中,要被活人獻祭的花人逃脫並誤食餘甘子進而找回記憶,在壞人為私利火燒毀城堡之際,花族的歷史傳承者──雨馬與繁花公主出現了,並降下甘霖解救兩族。

現場所有人皆目不轉睛地欣賞。(記者陳昱勳攝)

現場演員除了教大家說客家語言,更吟唱〈落水天〉、〈偉大的猴王〉、〈還記得〉、〈母親之歌〉等客家歌謠,特別邀請曾在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演出的演員李雨宣擔綱主唱。晚間氣溫雖然只有10幾度,且不時刮著風,但仍不減觀眾熱情,充滿了孩童歡笑。

《雨馬》改編自小野同名繪本,講述找尋過去歷史的故事。(記者陳昱勳攝)

為了此劇紙風車特別推出長13、高10公尺、重7噸的巨型移動藝術裝置「雨馬」,隨著劇情發展,雨馬從一旁進入觀眾席,眼睛既會開闔,也會張嘴噴煙伸展馬頭,象徵帶給孩子們光明祝福,現場許多人紛紛拿出手機拍照,小孩們則目不轉睛地看著雨馬。

現場亦加入了火舞特技演出。(記者陳昱勳攝)

紙風車副執行長張敏宜表示,晚間觀賞的民眾反映十分熱烈,現場演出結合數位影像、光影、歌舞特技與水火特效,許多人說這樣的大型演出媲美劇院規格,除了紙風車劇團成員,也邀請即將成真火舞團、台灣特技團,以及台灣戲曲學院客家學系的年輕學員共同參與肢體、特技部分,張敏宜也期望藉由戲劇讓客家文化無形的傳遞到大家的心中。

紙風車戶外親子劇《雨馬》今晚在兩廳院廣場首演。(記者陳昱勳攝)

明日藝文廣場亦有演出,無法到場的觀眾可透過紙風車、客委會、客家電視台臉書粉絲團及YOUTUBE欣賞網路直播,演後藝術裝置「雨馬」將於3月25日至28日在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噴水池前廣場展出,27日、28日亦有行動劇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