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欣凌怎麼了?罕見潰堤 錄影一半當眾哭了

鍾欣凌。(衛視中文台提供)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衛視中文台每週六晚上8點全球首播大型家族廚藝競賽節目《鴻門家宴》,本週六(13日)將進行第三場複賽,複賽各家實力堅強,由資深大廚叔叔加持的成語蕎家族,對上細膩手法創新料理手法圈粉無數的傅昭蓉家族,以及有著台羅混血兒子強力奧援的張瑋玲家族,三家以絕妙廚藝互相競技,整集節目讓人目不轉睛毫無冷場,精采張力滿點!其中成語蕎家族的「糟溜魚片」竟然讓評審長鍾欣凌吃到後竟回想到某年一個人在湖南工作,快過年時經過路邊人家門口掛上紅燈籠,加上烹煮料理時煙囪升起裊裊白煙,當時想家的心情湧上心頭,讓她忍不住噴淚,也讓Ella跟著感動不已。

複賽第一階段的家鄉味料理,傅昭蓉以家鄉三峽特產竹筍與碧螺春入菜,菜名將筍字拆解為「竹旬」,以日文中旬字解釋為當季最新鮮料理來一決高下。張瑋玲家族則是以石碇人阿公最愛的石碇豆腐,搭配阿嬤逢年過節自炸豬油的豬油渣,復刻懷舊滋味用現代料理手法來呈現。成語蕎則帶來回過年台南時阿嬤一定端上桌的台灣鯛料理,加上家族元宵必吃的酒釀一起入菜,融合成中式大菜「糟溜魚片」。經過30分鐘的緊湊料理後,三家各自把料理端上評審桌接受鍾欣凌、陳力榮及索艾克評分,當吃到成語蕎家族的「糟溜魚片」時,索艾克還在講評鏡頭卻拍到鍾欣凌竟然在偷偷拭淚,輪到她講評時,鍾欣凌本來想忍住好好講評,但當說到吃這道菜讓她想起有一年一個人在湖南工作,當時過年快到了好想家,導演跟演員約她吃飯,經過路邊人家看到家家門口懸上紅燈籠,煙囪還冒著烹煮料理的裊裊白煙,讓她好想哭,鍾欣凌說家裡並不會做這道「糟溜魚片」,但是不知道為何一吃到就想當時的情形,感情流露的她邊拭淚邊直呼:「我到底在幹嘛!」

衛視中文台《鴻門家宴》為全球首創大型廚藝競賽節目,不同於個人英雄式競賽,反而以「家」為單位,鬥情、鬥味、鬥智,橫跨世代的家庭參賽成員,用不同觀點,傳承愛的家傳味道,最親密的家人更是並肩作戰的隊友,不只要呈現家族最美味的家傳菜,家人在指定食材料理時,能否透過盲測吃出自家的味道更是勝負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