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重量級角色!《雨馬》今晚降臨兩廳院廣場

2021/03/12 14:23

《雨馬》結合歌舞、特技、火舞特效。(紙風車劇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全新客家親子劇《雨馬》將於今晚在兩廳院廣場首演,昨晚總彩排,動人的故事結合歌舞、特技、火舞特效,讓觀眾大感驚奇。

罕見的三面舞台,來自總編導李永豐的構想、北藝大劇設系教授劉達倫設計,燈光設計則由具東奧開閉幕經驗的劉權富任擔任;服裝設計眼球先生作品創意十足,在設計《雨馬》服裝時,考慮視覺效果與劇中演員舞蹈、特技與火舞動作,最終現代與龐克風格交錯呈現。

《雨馬》降臨兩廳院廣場,場面相當壯觀。 (紙風車劇團提供)

劇中的客語歌曲由和紙風車多年合作的「黑豆工作室」負責,除改編客家民謡〈落水天〉及客家音樂創作人陳永淘知名歌曲〈頭擺的妳〉,也加入全新創作,由其是由小野作詞〈母親之歌〉,讓觀眾隨著戲劇的情境感動,也讓人容易朗朗上口。

客委會與紙風車劇團製作《雨馬》,主委楊長鎮表示:「《雨馬》能夠順利演出,代表台灣所有人共同的努力,防疫成功;所以《雨馬》演出是獻給台灣,但更希望能把這樣的祝福傳遞給全世界孩子,遠離疫情,回到快樂生活。」

《雨馬》演出希望把祝福傳遞給全世界孩子。(紙風車劇團提供)

《雨馬》於3月12、13日台北首演皆免費入場,也邀請部桃醫護人員家人及社福團體前來觀賞。因日前報名觀眾爆棚,加上防疫期間演出採實聯制,紙風車提醒觀眾提早至現場報到,以免影響看戲權益。也邀請沒有報名成功的觀眾仍可至兩廳院藝文廣場場外欣賞,主辦單位呼籲觀眾遵守防疫規範,保持社交距離。無法到場者亦可於3月13日週六晚間七點半收看線上直播,客家委員會、紙風車劇團、客家電視FB粉絲專頁及客家電視YouTube頻道皆會同步播出。

詳見紙風車劇團粉絲頁及《雨馬》官網https://bts.paperwindmill.com.tw/pwmbts/rainhorse-1833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