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情牽夏克立15年 黃嘉千揭異國婚保鮮之道

黃嘉千和加拿大籍的夏克立結婚15年。(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黃嘉千和加拿大籍的夏克立結婚15年,2人育有11歲的可愛混血女兒夏天,受訪時被問及近來福原愛、江宏傑異國婚變鬧得沸沸揚揚,黃嘉千僅說:「我不了解,但他們應該有自己的辛苦跟難處。」談到異國婚姻相處之道,黃嘉千直言:「所有婚姻都是一樣的,不要把『異國』兩字加重,就算不是異國,只要2個人在一起,就一定會有狀況。」

她也提到夫妻倆爭執的點,跟一般夫妻一樣,她苦笑說:「 大家吵什麼,我們就吵什麼呀!」但她認為溝通就是婚姻最必要的保鮮秘訣。

而夏克立長年在台生活,黃嘉千笑說自己從沒當過夏克立和她家人之間的潤滑劑,「我家人很隨和、會開玩笑,加上夏克立中文很好,家人原本就很喜歡他。」
黃嘉千(右)和夏克立(左)結婚15年,很疼愛女兒夏天。(翻攝自臉書)(記者蕭方綺攝)

她也回想自己初次到加拿大,想秉持「台灣好媳婦」形象早起下廚,「公公卻主動做早餐,做完之後還上樓敲門叫我們下去吃,好感人!」公婆知道她英文沒有這麼溜,總是貼心放慢語速,也不講艱澀的諺語,讓她不會在異鄉也能融入大家的話題。

夏克立去年在加拿大工作,因疫情無法返台,黃嘉千在台過著「類單親」生活近一年,她笑說自己心中,家庭的地位優先於工作,因此她推掉多部電影跟舞台劇,只為了在夏天的課餘時間好好陪伴她,她說:「我不希望她長大後認為小時候缺少父母陪伴,沒有足夠的愛,有任何缺憾。」

然而作為人母,黃嘉千感慨自己並非是「完美的媽媽」,會和女兒吵架,但也會想辦法修復母女關係,有次夏天說「不喜歡媽媽每次講話,都不聽她解釋」,黃嘉千便先道歉:「很抱歉,媽媽在氣頭上,有很多事情沒有辦法控制,妳願意原諒我嗎?」後來2人再起爭執時,黃嘉千依舊無法控制脾氣,但是會主動低頭認錯,她坦然說:「我會要她提醒媽媽,這同時也是教她碰到不舒服的情況,勇敢跟對方say no。」

黃嘉千(右)在《暫時停止青春》中和羅宏正有親密對戲。(故事工廠提供)(記者蕭方綺攝)

此外,黃嘉千在舞台劇《暫時停止青春》中尺度大開,飾演大齡慾女,除了勾搭小16歲的羅宏正外,還念念不忘「前夫」吳定謙,在劇中有許多激情場面,突破她過往良家婦女形象。她在劇中老牛吃嫩草,戲外是否也曾被小鮮肉追求?黃嘉千立刻揮手直呼:「沒有,我才不要咧!光想就覺得怪。」她指出有小鮮肉喜歡,一開始可能會沾沾自喜,但後來會不斷質疑「為什麼會喜歡我」的困境,也擔心別人的眼光。

黃嘉千說,無論女兒夏天做出什麼決定,她都會力挺。(記者胡舜翔攝)

然而她在劇中的女兒與大20歲的男人交往,問她若夏天未來喜歡上年紀差這麼多的大叔,是否會立刻斬斷姻緣,黃嘉千的回應倒是挺出乎意料,她表示:「我會先問為什麼,我想知道這個男生為何喜歡上我女兒,他的出發點、人品好不好,會不會給我女兒幸福。」難道不擔心外界施加在女兒身上的壓力?她搖頭說:「不會,因為她是我女兒,我只管她幸不幸福,不管外面的人怎麼看她,我都要支持她。」

故事工廠舞台劇《暫時停止青春》將於3月12日起,在北中南各地巡演,購票請洽TixFun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