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從影像到視野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325試營運

2021/03/08 20:4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委託國美館籌備並執行國家「國家攝影文化中心」營運,今日於台北舉辦首檔國際展「塵與時:從宇宙到居所」作品開箱記者會,國美館長梁永斐同時宣布,「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台北館,如經北市府的文資法因應計畫竣工查驗順利完成,預計於3月25日至4月18日試營運,「塵與時」也將同步開展。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於線上首播前導形象影片《從影像到視野 探索影像藝術新所在》。(國家攝影文化中心提供)

文化部自2015年開始推動「國家攝影資產搶救及建置攝影文化中心計畫」,選址於台北市忠孝西路和懷寧街交叉口的市定古蹟「原大阪商船株式會社台北支店」,目前由國立台灣美術館負責規劃及維運,持續致力於攝影文化資產的搶救、保存與修復,並推動攝影及影像藝術的研究、展示、教育推廣及國際交流。

「塵與時:從宇宙到居所」展覽資訊:3月25日至4月18日預展,採線上預約制;4月20至7月11日正式展出。展覽詳情與線上預約可詢參考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官網:http://ncpi.ntmofa.gov.tw

由市定古蹟「原大阪商船株式會社台北支店」變身的國家攝影文化中心,預計自3月25日開始試營運。(記者凌美雪攝)

此外,攝影文化中心也推出暖身系列講座,3月14日「從創作到典藏:談攝影文化風景」,邀請沈昭良與謝三泰,分享在攝影記者與影像創作者間的思考與實踐;3月17日「從視覺到體驗:談影像策展實踐」,邀請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駱麗真、嘉義市立美術館館長賴依欣,獨立策展人林怡華,分享如何以影像作為策展媒材,將視覺轉化為多層次的空間體驗。

影音連結: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前導形象影片《從影像到視野 探索攝影藝術新所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