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美館「動」起來!與學校組策略聯盟看得到動態表演藝術

2021/03/08 19:2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立台灣美術美館也能「動」起來!國美館這學年與台中14所小學到大學學校組「學校藝文表演策略聯盟」,開放聯盟學校前進國美館演出,除讓校園藝術團隊有更多表演空間,更引進動態的藝文表演,讓民眾走進國美館有多重藝文饗宴。

國美館考量一般人對國美館的刻板印象多是展平面藝術作品,雖也會引進視覺藝術展覽,但民眾對國美館印象多停留在「靜態展覽」,考量加強跟在地連結,更讓民眾看見不一樣的國美館,與台中在地14所小學到大學等學校結盟,組成「學校藝文表演策略聯盟」,盼推展特色表演藝術,也一新國美館的印象。

國美館「動」起來!與14校組表演策略聯盟看得到動態表演藝術。(國美館提供)

國美館3月份配合舉辦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週末夜間開館到晚上8點,邀請包括忠信國小的合唱團和舞蹈社演出,仁美國小更將在國美館內挑戰競技啦啦隊和嘻哈舞蹈社演出;另有台中教育大學的室內樂團演出,讓各界看見學校的展演能量。

國美館館長梁永斐指出,透過與學校的藝文表演策略聯盟,讓在地的校園藝文表演團體有更多發光發熱的機會,也讓動態的藝文表演與靜態的展演空間,碰撞出藝術火花,促進藝術的跨領域交流,更為參觀民眾帶來多重藝術感官饗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