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演員遭製片性騷封殺!導演改編成劇揭黑幕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泰國BL影劇導演Aam(阿努孫薛薩尼Anusorn Soisa-Ngim)將過往工作發生的糾紛、潛規則以及演員好友遭製作人性騷的影視內幕寫進《戀愛無名氏Call It What You Want》,觸碰行內「不能說的祕密」引起廣泛討論,獲得台泰甚至歐美網友眾多關注,近日在Twitter張貼影片拍攝緣由之聲明稿,發布半天已近千則轉推分享。#SafeBL成為繼#me2後捍衛職場性自主的熱門關鍵字。

《戀愛無名氏》靈感來自導演Aam在泰國拍片親身經歷。(GagaOOLal提供)

Aam曾執導《戀愛完成式》、續集《戀愛完成式2》與影集《逐月之月2》等BL題材,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爆發,《戀愛完成式2》的上映受到影響,Aam遂向亞洲同志影音串流平台GagaOOLala提出驚人的影集提案:「一個圍繞泰國BL導演拍攝影集時職場霸凌的故事」,並接續前作命名為《戀愛無名氏Call It What You Want》。

《戀愛無名氏》演員遭製片性騷再封殺。(GagaOOLala提供)

《戀愛無名氏》劇情講述新銳導演James在新戲開拍的當天,遇上製作人捲款而逃,幸好順利接到全新BL劇集的邀約以維持生計,排戲過程中James與主角Ait情愫漸生,但製作人百般阻撓,只好轉為地下情,另一位主角Bas為了得到觀眾的認可,接受整形手術與嚴格控制飲食,生活被壓得喘不過氣,還得忍受製作人的「特別關照」。

《戀愛無名氏》觸碰泰國BL業界「不能說的祕密」引起廣泛討論。(GagaOOLala)

故事靈感來自Aam過去在泰國拍片的經歷。他幾年前執導某部作品時,和其中一位演員住得很近,因此會開車載對方到片場,製作公司發現後禁止他繼續接送演員或在社群張貼任何合照,擔心影響影片觀感與收益,隨後,Aam遭到解僱。

另一案例是Aam執導的作品中,主角向他淚訴遭到製片人性騷擾,Aam試圖保護該演員,但該主角仍被取消所有宣傳活動,甚至被終止合約內的工作行程。這些過往都成了Aam的創作養分,這位遭受職場霸凌的演員後來看了《戀愛無名氏》後,深深感謝Aam的用心,呈現BL產業裡不為人知的一面。

Aam希望這部影集可以吸引觀眾目光,知道大家喜愛的演員在BL產業裡是如何被對待的,「以本劇向那些拒絕霸凌文化的影視幕後人員致敬!唯有參與BL、同志和其他多元性別題材的演員受到尊敬和友善對待,觀眾才會買單。我們要的是#SafeBL」!

亞洲唯一同志影音串流平台GagaOOLala自2017年起上線至今提供全球兩百多個國家影音串流服務,除了購入各國LGBTQ+優秀影視作品外,也開發自製影音內容,持續為亞洲的同志社群爭取更多聲量和權利。期望透過這部BL影集,有力地回擊BL產業裡包含製作公司對演員個人社群媒體的操控、飲食控制、恐同症與性騷擾等問題。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