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虛擬廚房大爆發 Just Kitchen看準海外版圖

Just Kitchen擁有多個名號響亮的「線上名店」。圖為Body Fit。(Just Kitchen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餐飲市場搶攻防疫宅經濟,外送服務加速爆發,「虛擬廚房」(Virtual Kitchen)、又稱「雲端廚房」(Cloud Kitchen)或幽靈廚房(Ghost Kitchen)更是新戰場。2019年六月在台創立、亞洲首家虛擬美食品牌「Just Kitchen」(簡稱JK,官網https://www.justkitchen.com/)結合現代美食生活方式、尖端科技與雲端大數據,展現盒裝餐食的多樣性,品牌豐富、選項多,每天最少有2,000張外送訂單,以及超過900份學生健康餐點的訂購及送達。

小火鍋品牌「開鍋祭」本月登場。圖為老罈酸菜白肉鍋。(Just Kitchen提供)

過去一年,JK業績每季成長3成,且繼續擴大。本月拓展衛星廚房據點,服務覆蓋台灣北、中、南部。更在加拿大首次公開募股(IPO),計畫進入美國、香港、新加坡及菲律賓等市場,要讓JK成爲從台灣出發的國際美食線上品牌。

位在台北內湖的中央廚房、JK共同創辦人暨行銷長游竣文表示,「Just Kitchen的目標不只在台灣;世界各地都能點到Just Kitchen的東西,是我們的夢想。」看準海外美食版圖。

川味牛肉麵「留川風」本月登場。圖為四川紅油花椒牛肉麵。(Just Kitchen提供)

數算JK品牌,訴求低碳低卡的健康餐盒「Body Fit」、國民美食「淚牛滿麵」牛肉麵、東南亞健康便當「泰嗨」,以及鰻魚及咖喱飯「匠魂製作」等,都是名號響亮的「線上名店」。JK旗下還有Just Market嚴選市集,提供美式牛排餐廳Smith & Wollensky高檔禮盒火鍋肉片、知名德國主廚麥可溫德的歐式麵包等商品。

主打台灣珍珠奶茶的Boba Mania:炭燒鐵觀音珍珠奶茶。(Just Kitchen提供)

JK也與知名餐廳合作,研發適合外送的獨家餐盒,創造雙贏。例如與蟬聯米其林一星的「大三元酒樓」合作推出星級餐盒,包括香菇滑雞臘腸飯、港式咖哩牛腩牛筋飯與滑蛋蜜汁叉燒飯等港式風味。以及與米其林餐盤推薦「Orchid Restaurant 蘭」副主廚Peng(余孫鵬)合作,將他思念的家鄉味化為精緻餐盒,像是海南雞飯、肉骨茶、叻沙等。此外,在JK也點得到TGI Fridays Go經典美式餐點,日前又發布「開鍋祭」小火鍋、「留川風」川味牛肉麵等新品,甚至連「鬍鬚張」也跟著JK一起「開」到高雄。想吃的、應有盡有。關鍵是,每個品牌皆針對不同消費群,在雲端大數據的掌握中快速成長。

短短一年內,Just Kitchen從一個品牌成長到19個品牌。(記者方惠宗攝)

游竣文表示:「我們不斷針對消費者所提出的需求做出即時調整,並觀察區域差異、針對不同的餐飲需求研發新品牌。去年三月到現在,我們從一個品牌成長到19個品牌。」今年,JK預計在台拓展到35個衛星廚房據點。

未來要做到那些事,才能掌握絕對優勢?游竣文說:「速度,以及專業。」

虛擬廚房的未來,充滿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