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結武漢肺炎露曙光!疫苗研發改寫人類抗疫史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堪稱這個世紀,最重要的科學成就之一,科學家、傳染病學者、免疫學家、病毒學家、生物學家、生技公司、藥廠,正集結國家之力,以神速研發疫苗,對抗襲捲170多國,在全球害死200多萬人的武漢肺炎疫情。

Discovery頻道《新冠疫苗:終結疫情》特輯,揭露疫苗競賽中最關鍵的轉型計畫:「ACTIV神速行動計畫」,美國國立衛生研究所所長法蘭西斯柯林斯博士號召一群科學家、九家藥廠、食藥局、疾管中心、國防部與多個未生研究所局處,籌組ACTIV的合作關係,擬定防疫策略,統籌作業與工作序,以最快的速度建立臨床試驗,加速研發新冠病毒,藥物及疫苗研究計畫,解決了疫苗研發多頭馬車的困境,這項神速行動改變了疫苗戰局。

神速行動的計劃目標,就是研發製造三億劑疫苗,並配送給美國民眾,而且要在2020年底前完成。神速行動讓各階段同時進行,在不損及安全性的情況下減少數年時間。加速進行的方法,是取消各步驟之間的閒置時間,而階段本身的標準則與以往一樣嚴格。

《新冠疫苗:終結疫情》特輯將帶觀眾直擊疫苗競賽的幕後。(Discovery提供)

對抗武漢肺炎病毒的新疫苗從研發、臨床測試、物流配送的保存技術、全國疫苗施打、建構國內對疫苗的信賴,及國際局勢中詭譎的政治角力,一路艱辛,挑戰重重。要如何在破紀錄的短期內,製造對抗全球大流行的疫苗,或是有哪些措施可以確保疫苗的安全性、全球頂尖的醫師和醫療專家是如何研發疫苗的,都是全球相當關心的問題。

武漢肺炎已在全球確診超過1億人、奪走了250萬人的生命,戰勝這個難纏的病毒,重新為世界帶來一絲希望的唯一途徑就是接種疫苗。武漢肺炎疫苗料將成為這個世代最傑出的科學成就之一,疫苗早期研發不僅給大家疫情盡頭已近的希望,而且生活將很快恢復正常,在許多人認為不可能的開發時程中,搶先推出疫苗的競賽翻轉了疫苗的生產過程。

《新冠疫苗:終結疫情》特輯將介紹早期試驗志工的英勇付出,像是美國第一位接種莫德納疫苗的西雅圖人珍哈勒。觀眾將聽到來自疫情最前線人士的第一手說詞,還有科羅拉多州州長賈雷德波利斯等首長,講述成功推廣分配疫苗的策略,探討過程中面臨的挑戰和障礙。

特輯也將帶觀眾直擊疫苗競賽的幕後,獨家採訪站在第一線的頂尖醫師,細膩剖析新冠肺炎的危機,揭開世界各地成千上萬不懈努力的人們,如何齊心抗疫,並且捎來希望正在降臨的好消息。《新冠疫苗:終結疫情》特輯將於3月7日晩點8點於Discovery頻道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