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鈞甯大聲喊「第一本書名」 竟然遭到媽媽姊姊嘲笑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張鈞甯日前擔任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3月號封面人物,受訪時談到自己從小受父母影響,看書、讀書這件事,在成長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許多閱讀記憶與經驗,是從世界名著開始,張鈞甯的第一本又是什麼呢?「不太記得是哪一本,但是《憤怒的葡萄》讓我被恥笑很久。」一本被諾貝爾獎認證的世紀經典,為何讓她好氣又好笑?「小時候有次媽媽嫌我都不看書,我就很生氣,想要塘塞她,就大聲回應我有看《憤怒的蘿蔔》!我媽跟我姐就大笑糾正我,是葡萄不是蘿蔔!」

張鈞甯深受父母影響,熱愛閱讀。(《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提供)

而在不同時期的閱讀,隨著年紀與歷練的增長,會有不同的看法,對於她來說,以閱讀輔助表演這件事,也有極大的關聯性,她說:「所以很多人問我表演方法,不管是快樂或是悲傷,我會回答這些情緒不是用演的,而是要靠很多生命經驗的累積,你才能讓觀眾相信角色當下的感受,而這些練習有些是自己的,也有閱讀帶給我的,這兩者互相運用,才能讓自己的表演有加乘的效果,讓自己與角色成為更厚的人,對觀眾來說才更有說服力。」

張鈞甯認為閱讀可以輔助表演。(《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提供)

找自己、找角色都能在閱讀中有所體悟,那如果以「張鈞甯」作為書寫的對象與主題,會是怎樣的一本作品呢?她說:「我不會寫自傳,太害羞了!嚴格來說,這是沒辦法預期的事情,我覺得不需要去定義自己會是怎樣的狀態,我期待任何可能性的發生,讓生活充滿驚喜。但如果要書寫現在的我,或許是有些勵志並且帶有勇敢色彩的書寫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