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元植揪62歲媽走聖稜線 慘遇年末大雪...母子超暖互動曝光

張元植(左)帶媽媽徐思潔參與《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台灣知名登山家張元植參與公視紀實節目《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走訪一趟聖稜線,談到這次拍攝的困難點,他稱是帶著62歲的母親徐思潔同行,對他來說所有事情都要考慮「媽媽有沒有辦法做到」。

張元植(後)背起兩人的裝備,徐思潔輕巧的走在前頭。(公視提供)

徐思潔。(公視提供)

因媽媽體力的關係,張元植背起兩人的裝備,徐思潔輕巧的走在前頭,他說:「媽媽真的有認真在體訓,走得都比我快。」兩人走在山裡偶爾聊天,互虧對方,他適時關心媽媽身體狀況,教她怎麼克服各種地形,到山屋更伺候脫鞋,完全孝子行為。

《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拍攝時遇到2019年年末的第一場大雪,整條聖稜線被冰雪覆蓋。(公視提供)

聖稜線。(公視提供)

11天的行程中,劇組遇到2019年年末的第一場大雪,整條聖稜線被冰雪覆蓋,沒有雪地經驗的劇組邊爬邊拍,幾乎被一一擊潰,所幸拍到的畫面美不勝收,讓人嚮往。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公視提供)

導演在片中也訪問了先前深受K2攀登計劃感動而寫了應援曲《K2, We Too!》的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他表示自己是有小孩的人,不知道有一天如果小孩要冒險,能否放手讓她去闖,「信任孩子不是每一個父母都做得到的,更何況是信任孩子去做擺明了很冒險的事情。」並稱讚張元植的媽媽有一個勇敢的靈魂。

張元植(左起)、普魯圖、製作人詹偉雄。(公視提供)

爬山爬了18年,當被問及「山給了你什麼?」張元植覺得山教會了他「不要怕去探索新的東西。」也因為生涯中為數不少的撤退經驗,張元植自嘲被封為「台灣撤退王」,然而對他來說,一次撤退並不意味著「失敗」,而是能夠反思並成長的契機。「只要有一定程度的風險,我就會撤退,因為我不想死掉!」每一次的攀登,他都會進行縝密的資料搜集、計畫。他告訴母親:「相較於登頂,安全地回家是更重要的事。」

《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第二集「冒險是殺小?!」將於3月4日晚間9點在公視頻道與公視+播出。各集節目介紹可上節目官網搜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