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精選83名國人繪師圖錄 台灣創作能量展露國際頭角

2021/03/02 17:4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擁全球逾6千萬用戶的日本知名創作平台「pixiv」首度發行海外出版品,與台灣蓋亞文化公司合作,精選平台83名台灣繪師並出版圖錄,其中不乏替《哈利波特》、村上春樹新書等繪製封面的繪師,更觀察台漫及插畫能量,出現在跨國手機遊戲、小說封面等,已漸漸在國際上展露頭角。

台灣繪師林花(Say HANa)獲日本知名創作網站pixiv精選,列入首度出版的《Artists in Taiwan:台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畫冊中,加入83名台灣創作者的超強陣容,其擅長繪畫各式少女,近年接案來自各國,並橫跨手機遊戲、小說封面等。(記者吳柏軒攝)

蓋亞文化漫畫部總編輯李亞倫表示,日本平台pixiv提供用戶投稿,包含插畫、漫畫、小說等,吸引眾多創作者集結彼此分享藝術,全球逾6千萬用戶,台灣也有許多用戶,並觀察發現,近年台灣創作者非常搶手,包含手遊宣傳、小說封面等紛紛由台人創作,代表台灣畫技與風格獲國際肯定、展露頭角,而日方這次也首度與台灣合作,精選83名台灣繪師,首推《Artists in Taiwan:台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並同步在台日銷售,推廣台人創作。

日本創作平台pixiv與台灣的蓋亞出版社合作,首度推出《Artists in Taiwan:台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並在台北市的信義誠品店中舉辦特展,將83名台灣創作者作品呈現,鼓勵多元創作,吸引動漫年輕族群也來逛書店。(記者吳柏軒攝)

獲選的國人繪師中,如LOIZA曾替《哈利波特》台版20週年繪製紀念書封;高妍則獲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青睞指名繪製「棄貓:關於我父親,我想說的事」封面及內頁插圖;左萱則曾獲日本國際漫畫賞銅獎,作品銷售至法國,更與駐日本台灣文化中心合作,繪製唯美的台灣特色風景,深受日本好評。

日本創作平台pixiv與台灣的蓋亞出版社合作,首度推出《Artists in Taiwan:台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畫冊集結83名超強台灣畫家,除全彩收錄各方風格,作為畫家名錄之外,也同步在日本上架,向國際宣傳台灣創作。(記者吳柏軒攝)

也獲選列入圖錄的繪師林花(Say HANa)表示,當年從印刷業離職,投入喜愛的繪畫領域,至今也5、6年,擅長畫「少女」,風格包含中國風、和風、科幻等多元主題,近年接獲不少商案,包含跨國的手機遊戲、小說宣傳等。

漫畫家左萱也被pixiv選錄為83名超強台灣繪師圖錄中,曾獲日本國際漫畫賞銅獎,作品銷售至法國,更與駐日本台灣文化中心合作,繪製唯美的台灣特色風景,深受日本好評。(記者吳柏軒攝)

而該圖錄也在台北市信義誠品推大型展覽,誠品表示,過往雖少經營漫畫類書籍,但想鼓勵年輕與多元創作,讓更多台灣繪師的作品被看見,更一度要台日分店同步聯展,可惜日本端因疫情與檔期而未舉行,未來也希望帶動喜愛動漫的粉絲能進入實體書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