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中、松山高中攝影社首度聯展 展現青少年視角

2021/03/01 17:3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建國中學與松山高中兩校攝影社首度舉辦「Serendipity」聯展,透過17位學生的222張作品展現青少年對人事物的觀察與熱情,即日起在中華文化總會1樓城南空間展至3月21日止。

建中與松高攝影社Serendipity聯展,即日起在中華文化總會1樓城南空間展至3月21日。(記者陳昱勳攝)

建中攝影社第57屆社長李佳謙表示,高中許多社團都有成果發表,對攝影社來說就是辦理攝影展,此次與松山高中為第一次合作,也是首度在文總空間辦展,展覽分為「街頭」、「舞台」、「人像」、「風景」4大類。

聯展透過青少年對人事物的觀察展現攝影熱情。(記者陳昱勳攝)

Serendipity意指「機緣巧合」,對於兩校社團來說,好的作品除了構圖、光線、調色等細節,最重要的是懂得掌握事物最美的一刻,並道出一則故事,「等待決定性的時機來臨,捕捉一幀消縱即逝卻永恆的畫面」,即是此次展覽命名的緣由。

文總副秘書長喻小敏表示,城南空間屬於實驗型空間,除了自行策展,也會進行徵展與合作策展,當兩校學生與他們洽詢,看到學生們的企畫案後,決定促成此次合作,除了提供場地與給予意見外,執行、策展到經費籌措都由這些年輕人從無到有完成。

建中攝影社第57屆社長李佳謙(右)與松山高中淞霧攝影社第4屆社長江曉宇。(記者陳昱勳攝)

松山高中淞霧攝影社第4屆社長江曉宇接觸攝影近3年,他表示未來如果環境允許,希望能朝職業攝影的目標邁進,此外,作品被人稱讚,也可獲得成就感與動力;李佳謙則認為,未來雖然不朝職業方向走,但攝影可抒發心中感受,是調劑生活的必需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