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歲吳孟達肝癌過世 好友曝「他走的時候很安詳」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港星吳孟達日前因罹患肝癌住院治療,他今(27)日不敵病魔過世,享壽70歲。據港媒報導,吳孟達前晚病情急速惡化,並轉入加護病房,醫生也通知其家人到醫院見他最後一面,好友田啟文、艾威等也都趕赴醫院,大家最終仍沒等到好消息,吳孟達因病辭世。好友田啟文受訪時說:「達叔剛剛走了,他走的時候很安詳,再睡著的時候走的。」

吳孟達1973年投考了香港無線電視的藝員培訓班,與周潤發和名導演林嶺東同期入訓,他1974年已開始參與電視演出,但幾乎都是小角色,直至1979年憑著《楚留香傳奇》的「胡鐵花」一角,才開始受到注意。

吳孟達闖蕩影壇數十年,為觀眾帶來無限歡樂。(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吳孟達闖蕩影壇數十年,卻只有《賭聖延續篇:賭霸》及《導火新聞線》是第一男主角,大部份都是配角角色,是最稱職的綠葉演員,但他喜劇形象廣獲觀眾喜愛。他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是,他與周星馳合作的多部喜劇,包括《賭俠》、《逃學威龍》、《九品芝麻官》、《食神》等,兩人在銀幕上有長達12年的合作關係,但在2001年拍完《少林足球》後,兩人就再無合作,影壇屢傳雙方有心結,吳孟達近年受訪時也坦言,兩人私下早已沒聯絡。

吳孟達曾獲得多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並以《天若有情》榮獲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