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思潔轉當心靈老師教「能量移動」 學員討不回130萬學費爆料卻挨告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資深藝人周思潔償債上億元後,轉行當心靈導師,開班傳授「能量移動」等課程,不料有學員認為周女的課程與其宗教信仰有衝突,要求周女退「學費」130萬元未果,便向媒體投訴周女涉嫌逃漏稅上億元,反遭周女提告誹謗及恐嚇;台北地檢署認為藝人開班授課應可受公評,且學員是依自身經驗向媒體發表評論,今將2名爆料者不起訴。

資深藝人周思潔。(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檢方調查,2013年間,劉姓女子為了解決債務,找上曾成功償債上億元的周思潔,希望能向周女學習「能量移動」等心靈課程,劉女前後參加了多堂課程,並參與周思潔所舉辦的國內外各種行程,累計支付上百萬元學費。

直到2017年間,劉女以周女所傳授的心靈課程與她的自身信仰有衝突為由,希望周女能退回130萬元學費,卻始終未能如願,隨即找上自稱曾當過記者的江姓女子幫忙,一起向媒體爆料,指控周女收學費開班授課涉及逃漏稅。

周女認為2女向媒體爆料的內容不實,控告2女誹謗及恐嚇等罪;江女則反控周女誣告;周女提告指出,她所開課程及帶學員出國等行程,地點都選在五星級飯店,認為爆料內容不實。

出面爆料的劉女則曾接受媒體訪問並提及,她多年前偶然聽到周女的講座,得知周女曾清償負債,雖然她當時的經濟狀況不佳,卻在周女的鼓勵下,用保單質借了30多萬元報名課程,5年多來共負債130多萬元,不過事後卻察覺課程內容不太健康,這才決定不再上課。

檢方認為,藝人開班傳授心靈課程並面臨學員退費等糾紛,相關爆料內容與公眾有關,且劉女等人是依自己的親身經歷向媒體發表評論,不構成誹謗;至於江女反控周女涉嫌誣告的部分也不構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