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家歌劇院帶著走!線上平台零距離隨時隨地體驗

2021/02/25 18:2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可以「帶著走」!台中國家歌劇院開放滿5年,開發線上平台讓民眾零距離、隨時隨地探索歌劇院空間及劇場,更有線上影音展演及解析可欣賞,「讓民眾家裡就有歌劇院」。

台中國家歌劇院開發線上平台,讓民眾零距離、隨時隨地探索歌劇院空間及劇場。(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指出,去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上半年尤其3到6月的表演活動幾乎停擺,歌劇院調整劇場展演與生活共融的互動模式,打造「讓民眾能帶著走」、「放進口袋」的歌劇院線上體驗與互動平台,不必親訪歌劇院,也能體驗歌劇院。

包括上架多項雲端觀演頻道,提供65支展演與解析影片,另有「數位學苑」提供線上學習、影音欣賞、閱讀等資源,民眾透過行動裝置或電腦,即能入手「隨行歌劇院」,隨選隨看。

此外,2月推出「劇場線上導覽」,歌劇院官網建構VR虛擬實境,能360度遊覽中劇院的劇場空間及硬體設備,包括一般民眾無從涉足的布景工廠、貓道等後台空間,還有動畫讓舞台設備「動起來」,展示劇場內的工作過程,民眾甚至可以化身劇場黑衣人,為舞台上的演員打燈。

歌劇院也推出自製節目「WOW挖藝術」,以輕鬆幽默的主題讓不熟悉藝文的民眾更親近藝術;歌劇院分析有7成是中部以外縣市聽眾,提供無法實體到訪歌劇院的民眾體驗歌劇院的新管道。

歌劇院今年也升級LINE官方帳號,從原有資訊推播為主的行銷平台,轉型為資訊與服務整合的多功能平台,包括可快速查閱歌劇院近期活動、周邊停車場剩餘車位數量等;更可透過手機進行3D場館導覽、示範最佳拍照打卡點等,讓民眾隨時以更趣味的方式認識歌劇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