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自爆沒車震經驗!陸明君親密激吻猛搖沒效果

記者許世穎/專訪

陸明君在台片《揭大歡喜》反串演出霸道男總裁,和中法混血的夏朧配對演出,還上演車震親密戲,兩人戲外都沒有車震經驗,實際拍攝時努力「震」也沒有製造出晃動效果,劇組只好派3個壯漢在車外幫忙推,陸明君笑說車子裡還有工作人員,「其實超擠,拍吻戲真的沒有很享受,演員在拍攝親密戲的當下真的都很好笑!」

陸明君(右)在《揭大歡喜》和夏朧車震,笑說是工作人員幫忙晃動車子。(双喜提供)

該片主要角色清一色由女演員扮演,反串男人的陸明君笑說演男人真的很難,更說當男人說話很辛苦,雖然生理上有不少輔助,但她要用中低音加上情緒化的聲音發聲,「我不能有腰身,還要束胸,一直壓低聲音感覺好像喉嚨很多痰,而且用腹部發聲,我腹肌都要跑出來了!」

陸明君自爆老公想看她變男人的模樣。(記者陳奕全攝)

為了投入角色,陸明君剪了男性化的髮型,她說一剪完就覺得滿man的,甚至在路上或是買咖啡都被叫「先生」。除了外型,她在行為上也盡量男性化,「我還跟我老公說不要以老婆或是女性眼光來看我」。她說老公非常想看她變男人的樣子,所以先前一起看片,「他覺得我扮得很像,而且一邊看一邊笑,還有朋友跟他說我扮男生比他帥!」

夏朧透露一開始試的是男生的角色。(記者陳奕全攝) 

夏朧也透露,自己一開始試鏡時試的是男生的角色,「我完全不介意剪頭髮,未來有機會也可以考慮反串一下,覺得滿有挑戰性的!」她形容自己演出的「蕾蕾」個性很外向,跟自己完全不一樣,陸明君也說夏朧私下很文青,「我們為了培養感情有先去吃飯、聊天,她真的就是一個讀書人」

陸明君(右)反串演出《揭大歡喜》,和夏朧配對還有不少親密戲。(記者陳奕全攝)

兩人第一天拍攝就是一場邊洗車邊在車上激吻的戲,陸明君直說「從來沒有拍這麼久,即使親了20次也不會覺得吃豆腐,而且女生親起來很香!」夏朧說片中幾秒鐘的畫面可能花了兩小時拍攝,陸明君笑說:「我們使出看家本領,她嘴巴親到都痛了,但有更多更激情的畫面都被泡沫洗去了!」

陳宏一(左)、魏瑛娟首度攜手執導,直說夫妻倆各司其職。(記者陳奕全攝)

該片由夫妻檔導演陳宏一、魏瑛娟首度攜手執導,顛覆400年前莎翁劇只能由男性扮演的傳統,改為「全女性飾演」,背景設定距今5年後沒有網路的「C門町」。陳宏一表示,片中沒有網路的烏托邦回歸本質,「雖然進步,但回到內在,而且感覺比較真實、能找到真愛」。

陳宏一前作《自畫像》尺度相當大,《揭大歡喜》走普遍級路線,他說上次太壓抑沉重,「所以想拍快樂、開心的題材,有點回到早期好像更自由好玩的創作,也放了很多可以在電影中感受到的議題」。片中4組女演員都有吻戲,且拍的比電影呈現的還長,導演也說接下來會在主題曲MV中曝光。《揭大歡喜》3月12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