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父紀念館首度大翻修 回復王大閎原始綠蔭設計

2021/02/24 11:53

國父紀念館今舉行景觀改造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國父紀念館今(24日)舉行「國父紀念館景觀改造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未來將增加園區大樹綠蔭、綠地面積,並把仁愛路出入口動線打開,讓視野更開闊,此外亦將整建廣場鋪面,提供無障礙友善環境,以及增設三張犂鐵道支線意象等,工程約花費1億647萬元、工期540天,預計明年底完工。

國父紀念館未來將增加雙排樹木,增加綠蔭。(記者陳昱勳攝)

國父紀念館表示,國父紀念館由建築師王大閎設計,民國61年完工啟用,除供海內外人士紀念國父之外,並兼具文化藝術、教育、生活休閒及學術研究的功能。館長王蘭生表示,因開館至今已逾48年,除古蹟建物外觀與屋頂須修繕外,大會堂、展場及其周邊相關設施已漸趨老舊,為因應都市空間及市民使用需求改變,首先進行園區景觀改造及整合。

國父紀念館雙排林蔭大道模擬圖。(國父紀念館提供)

此次改造工程源自105年1月行政院核定、109年8月修正計畫通過的「跨域加值公共工程計畫」,總經費共16億3200萬元,今年起先進行園區景觀改造施工,預定於111年底完工後接著進行大會堂暨周邊設施升級工程。王蘭生指出,此次改造以盡量回復王大閎半世紀前的雙排綠蔭原始設計,未來施工亦採分期分區,民眾仍可進行晨運或者晚間活動。

全區完工示意圖。(國父紀念館提供)

獲邀出席典禮的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國父紀念館是台灣重要的文化地標,扮演了文化精神象徵,以及產生文化內容的角色,園區也讓市民受惠許多,改造之後,從仁愛路進去的雙排樹木,以及綠地的覆蓋空間會更多,感覺會更有綠意。至於外傳景觀改造是為了增加綠蔭遮擋大巨蛋視線,對此李永得表示,當初規劃時是因館舍面臨老舊以及使用需求,因此在成立50年之際進行工程,與大巨蛋並無直接關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