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店新生力軍! 「了了」礁溪試營運 旅人新住宿體驗

2021/02/23 20:28

宜蘭礁溪全新旅宿品牌「了了」,即日起正式展開試營運。(了了礁溪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礁溪是備受國人青睞的旅遊點,全新旅宿品牌「了了」即日起展開試營運,旅人遊訪礁溪增加新的住宿選擇,也為旅程加入新意。

旅宿新生力軍「了了」,名稱源自「了了分明,如如不動」禪意概念,旅店設計以樹洞為靈感,建築最外層運用竹材建構,並將整座旅店籠罩,不規則的圓弧形竹圍,除了屏除建築物稜角,營造舒適自在的休憩空間,還將旅店轉化成融入礁溪當地的有機體,隨著時間轉移,花、草等植物逐漸生長其上,加上伴隨而來的蝶飛鳥鳴,旅人每次遊訪有不同感受。

了了礁溪建築以「樹洞」為設計靈感,為旅人打造、沉澱身心的棲息地。(了了礁溪提供)

旅店獨特的鑿穴設計,展現在一樓的Habitat餐廳,外型宛如洞穴的半開放式空間,透過大片落地窗帶進自然光線,營造自然原始與前衛設計交融的氛圍,旅人品嘗美食之際,佐以窗外悠然景致。「大地房」獨有的「樹洞」,旅人在療癒系空間中,藉由冥想、閱讀、沉澱自我,找回明朗澄淨的心境。

旅店餐廳是外型宛如洞穴般的半開放式空間。(了了礁溪提供)

客房內裝依據各空間的格局量身設計,並汲取大自然元素為設計構想,如「森林房」面對窗外大片綠意、頂樓「日出房」可遠眺山海島嶼景致。旅店的建材、傢俱、傢飾及其他風格物品,多數屬環境友善或來自台灣在地工藝,像是外層竹圍以經碳化處理的孟宗竹做為建材、內牆建料「樂土」前身為水庫淤泥並可吸附濕氣、運用台灣原生月桂葉編織而成的盆籃等,以具體行動友善環境並支持在地產業。

頂樓「日出房」可遠眺山海島嶼。(了了礁溪提供)

此外,旅店也規劃特色遊覽路線,以在地人的視角提供遊程建議,旅人有機會深度漫遊及發掘引人入勝的秘境,來趟感受親近土地的自然人文之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