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楊祐寧當爸驚覺父母心臟大顆!張榕容下戲不敢打給家人

〔記者許世穎/專訪〕台片《複身犯》主打「腦意識上傳」概念,楊祐寧在片中宛如分裂般詮釋5種人格,透露很多人看完預告直呼他的邪氣笑容和狂怒「很可怕」,他表示那是自己本身的黑暗面,不然無法做出那樣的演出。張榕容在片中飾演尋子心切的腦科學博士,直說下戲不敢打給家人,需要自我沉澱,更感謝對手楊祐寧給予安全感。

楊祐寧(左起)、張榕容、導演蕭力修合作電影《複身犯》,挑戰「腦意識上傳」概念。(記者陳逸寬攝)

兩人首次合作,被問到需不需要培養默契,張榕容笑言:「我只要給他打就好!」她大讚楊祐寧很暖心,「很多我很緊張、很慌張的時候,他都讓我覺得很溫暖」,甚至一場在車上情緒激動的戲,她要先跟王淨演一次,又要和楊祐寧演一遍,「他真的讓我覺得很被關懷、愛護著,哭戲可以堅持到那麼多次,也是因為被他保護的好好的,有那個堅持下去的動力,不然真的滿心累的」。

張榕容透露,有時候即使鏡頭只拍自己,楊祐寧也是拿出全力在演出,「沒有拍到他也會是一樣節奏,這給了我非常多安全感,所以我一直說祐祐是我這部片的MVP,我都直接叫他王子」。她說自己演出一直都沒有安全感,只能不停思考怎麼樣做對角色最好,導演蕭力修則說喜歡看到演員處在不安全感的情緒中,「那樣表演對我來說會比較驚豔」。

張榕容(左)和楊祐寧合作電影《複身犯》,直說他很溫暖,給自己很多安全感。(記者陳逸寬攝)

戲外也為人母的張榕容,在片中面對兒子失蹤多年,她說戲外非常幸福、家庭美滿,在片場只好一直想像一切都消失,所以很嚴肅沒笑容,「下戲也不敢聯絡家人,我只能自己消化後讓他們看到一個正常的張榕容,所以戲裡人格分裂的是他,但我也很人格分裂!」

楊祐寧在片中其中一個人格不斷找尋自己的女兒,拍攝時還沒當爸的他直說「如果現在去演,可能真的會更不一樣」,更說為人父是一個巨大的轉變,「以前演爸爸都只能靠想像,現在是真的有一個連結的感覺在自己身上」。

楊祐寧認為現在演爸爸會更能體會角色的感覺。(記者陳逸寬攝)

去年12月楊祐寧正式成為新手爸爸,先前曾笑說跟女兒感覺陌生的他,現在已進步到聽女兒聲音可以分辨要換尿布、肚子餓還是想要玩,「以前聽人家這樣說都覺得『怎麼可能』,現在才知道是真的!」

他說有女兒之後才體會「父母永遠把孩子當小孩」的感覺,「像我爸媽現在可能不會是擔心我會不會交到壞朋友、吃不飽,而是擔心其他事,回想自己以前,我就跟爸媽說他們心臟很大顆,光想到小孩長大騎摩托車我就擔心死了!」他也感謝家庭給了他很大支持,「所以今年紅包包大包一點!」

張榕容在電影《複身犯》苦尋兒子,戲外家庭幸福的她笑稱自己上下戲宛如人格分裂。(記者陳逸寬攝)

提到黑暗面,楊祐寧認為可能是每個人內心很私密、不想讓人看到的那一塊,「所以拍戲過程很需要安全感,需要大家都很保護的情況下,才能釋放出來」,他說能夠單純進到角色裡的感覺很自在,有時候生活上碰到雜事,去拍戲反而可以進入一個很安全的狀態,像一個逃生門,想一想又笑說:「雖然收工就要面對現實,但通常還是會期待聽到『收工』啦!」《複身犯》本週五(26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