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瓜兒拍《火神》中暑 林柏宏謝章穎搶當功課王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共電視與myVideo聯合製作,將於今年5月1日播出的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由蔡銀娟執導、演員包含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夏騰宏、胡釋安、謝章穎、馬力歐等,今日(23日)釋出演員前期訓練花絮,林柏宏分享:「我們前期做了很多救護專業課程的訓練,像是靜脈注射、甦醒球、AED、CPR等,也有一起跟著學長姐下分隊出救護班實習,看到學長們出救護班的專業才感受到消防隊員除了打火外,還需要有扎實的救護技術,拍攝現場劇組也有安排消防教官直接輔助、指導,確保每一個環節都是正確的,不只要記得專有名詞,操作的步驟、節奏都要非常流暢才能呈現最真實、專業的樣子。」

胡釋安(左)拍戲驚傳中暑。(公視提供)

謝章穎也笑說:「除了安排的課程外,其實大家私底下一定都有偷偷做很多功課跟複習,不然在現場拍攝時真的會不知所措。像是最基本的打針裝針頭到注射,在消防員的工作中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動作,我們都會要花費很多心力去練習、熟悉,因為如果沒有辦法熟練的展現出來,職人劇的專業度就會被大打折扣。」

林柏宏為演出消防員做足功課。(公視提供)

胡瓜么兒胡釋安表示:「一到現場看到真實的火焰與感受到那個熱度後全身的神經都緊繃起來了,儘管有再多的裝備保護,身體本能還是會感到很害怕,而且雖然有氧氣面罩跟氣瓶可以呼吸,我還是感到呼吸很困難,再加上氧氣瓶內的空氣都非常乾燥,所以教官都會叮嚀需要大量補充水分。我第一次拍攝火場戲時太專注於角色,被火烤了一整天都沒補充水分,我回家後就有點中暑、脫水的狀況。現在回想起來,教官訓練時說的話真的都是很重要的經驗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