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樂團有望來台 誠品室內樂節4月登場

2021/02/22 20:0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誠品室內樂節」2021年全新規畫出爐,將於4月18日,由前國家交響樂團首席李宜錦率領的台灣中生代頂尖音樂家組成的Infinite首席四重奏,連續6年擔綱開幕演出「首席‧巴爾托克終章」。5月8日邀請到曾獲倫敦四重奏大賽首獎的Formosa弦樂四重奏,演出「頂尖之樂」,演出曲目包括普羅高菲夫《F大調第二號弦樂四重奏》、《福爾摩沙四重奏組曲》以及德弗札克F大調第十二號弦樂四重奏《美國》。

「誠品室內樂節」邀請Jerusalem四重奏訪台獻藝。(誠品提供)

今年比較特殊的是,曾多次訪台演出的Jerusalem(耶路撒冷)弦樂四重奏,預計5月29日再次來台演出「聖城榮耀」,雖然疫情趨勢無法預料,目前仍排定行程,但屆時將視情況決定團員是否可如期抵台。成立於1993年的耶路撒冷四重奏,在目前歐洲中生代室內樂團體中備受矚目,他們憑藉著優異的琴藝,生動靈巧又悠揚的樂思,拿下許多室內樂大賽的重要獎項,於國際樂壇占有一席之地,若能順利訪台,將演出最能考驗默契與詮釋能力的莫札特作品、以及普羅高菲夫採用俄羅斯民間音樂素材,與傳統古典形式的弦樂四重奏結合起來的《第二號弦樂四重奏》,還有貝多芬晚年描繪複雜心境、內涵深刻的哲思之作《第十三號弦樂四重奏》。

另有2場音樂會,分別是6月18日由五度音弦樂四重奏演出的「魔幻光影‧拉威爾」,以及藝心弦樂四重奏6月27日演出的「閃耀新銳──幻樂魔法師」,詳情可上網:https://bit.ly/2D0Ov99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